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金地集团:2019年将呈现以自住型需求为主的理性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8 15:54:31

作为老牌房企,金地集团预计,2019年房地产还将处在温和调整期,市场交易量还会进一步调整,呈现出以自住型需求为主的理性市场。

每经记者 董青枝    每经编辑 魏文艺    

面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头部房企将采取怎样的策略?

三十而立的金地集团近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市场运行周期的变化和调控效果逐步显现,市场已进入温和调整的阶段。一些热点城市的楼市正在回归理性,这是作为规模化老牌房企非常希望看到的局面。预计2019年房地产还将处在温和调整期,市场交易量还会进一步调整,呈现出以自住型需求为主的理性市场,投机占比很高的市场会面临较大压力。

“我们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中长期健康发展充满信心。”金地集团称,会坚持对房地产的长期信心,继续深耕广拓,把握“房住不炒”总基调,根据产业和人口真实需求,完善市场布局,提升经营能力增效益。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继续完善市场布局

近日,由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8~2019)》显示,2018年以来,全国房地产调控次数已经高达405次,比2017年同期上涨接近80%。2019年楼市最可能平稳调整和再度分化。

金地集团认为,房地产行业对金融稳定、国民经济平稳发展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轮楼市调控从2016年9月30日开始,包括全国性政策以及各地因城施策,到2018年整个行业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部分城市房价也在压力之下发生了调整,市场整体交易量随着政策的深入从放量转向缩量。

至于2019年楼市走向,金地集团认为,预计2019年房地产市场还将处于温和调整期,其中一二线城市趋于稳定,三四线城市压力会比较大。相信2019年房地产交易量会整体调整,呈现以自住型需求为主的理性市场,投机性需求将逐步退出市场。

在行业下行和规模竞争的环境下,金地集团表示,房地产市场未来空间还是非常广阔的,公司将继续完善市场布局。目前中国距离城市化率75%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客户对高品质的住房和服务也有非常强烈追求,金地将继续坚持主流客户、主流地段、主流产品,理性看待市场,牢牢把握客户需求,稳健经营。

面对降温的土地市场及激烈的行业竞争,金地集团表示,在拿地方面,一方面会重点关注市场容量大、市场饱和度相对低、市场发展有潜力的区域和城市。但这些城市总体表现为土地市场热度高,目前公开市场土地获取难度较大,主要通过多参加寻找土地供应阶段性增加后的个案机会,以及通过旧改、收购、合作等多渠道获取项目;另一方面,对于库存较大、市场相对弱的区域和城市,则更多地选择板块结构性和产品结构性的机会。所以现阶段对于各个区域都会关注,但关注的侧重点会有所差别。

探索多元化融资渠道

在确保土地储备充足的基础上,面对收紧的融资环境,地产“理科生”金地不断探索多元化融资渠道。

今年上半年,金地完成80亿元公司债、4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35亿元中期票据的发行;8月30日,又成功完成一笔1.5亿美元、3年期、6%收益率的美元债发行,为公司应对地产行业周期波动、实现长远发展储备了长期限、低成本的美元资金。

其实,金地一直追求“将负债规模和融资成本保持在合理水平”。截至2018年6月末,金地公司债务融资余额为738.04亿元,债务融资加权平均成本为4.79%;资产负债率为76.63%,剔除并不构成实际偿债压力的预收账款后,公司实际资产负债率为67.33%,净负债率为74.16%。金地集团表示,未来将根据自身发展需要,继续开拓多元化融资渠道,获取低成本融资。

在房地产行业遇冷的情形下,裁员大潮已在地产圈弥漫。对此金地集团认为,现阶段出现裁员、冻编或“人才优化”的企业,多是近年来扩张较为激进、追求规模化发展的房企,因高位拿地过多、人员快速扩充,进而在当前地产行业受宏观调控下的“寒冬期”里遇挫。冻编裁员虽达到减少管理费用支出及精简冗余人员的作用,长远来看对于企业品牌的打击巨大;另一方面,企业追求较高的人均效能、优化人才结构也无可厚非。

金地集团补充道,金地一直以来在发展上关注规模和效益的平衡,追求稳健高质的发展;在人才招聘上坚持高标准,每年编制人数增长上也保持理性。在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升级,如对金鹰管培生培养计划进行升级,加速金鹰的成长,延长关注期,扩大出苗比例;专业能力方面,根据外部变化对专业能力要求进行更新,不断进行夯实;管理人员方面,在常规培养项目的基础上,增加干部的个性化培养,提升干部横向和纵向发展的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