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增强期货业务盈利能力!长城证券与控股股东联手增资子公司和孙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7 20:38:47

长城证券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增资,是为了增强公司控股期货公司资本金实力,提升其核心竞争力,提高其品牌优势,推动公司期货业务进一步发展,以增强公司期货业务整体盈利能力。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杜宇    

50049830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2月27日晚间,长城证券在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宝城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宝城物华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与控股股东联手增资子公司和孙公司

在涉及宝城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事项中,长城证券表示:

为全面提升长城证券控股子公司宝城期货核心竞争力,增强其资本金实力,促进公司期货相关业务发展,公司拟与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持有宝城期货20%的股权,以下简称“华能资本”)共同对宝城期货增资。

其中,宝城期货拟将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至6亿元,增资金额3亿元,公司拟与华能资本按照对宝城期货的现有持股比例等比例增资,公司拟现金出资2.4亿元,华能资本拟现金出资0.6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宝城期货现有股权结构将保持不变,仍为公司持有80%的股权,华能资本持有20%的股权。

而在涉及宝城物华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事项中,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长城证券表示:

为全面提升公司控股孙公司宝城物华核心竞争力,增强其资本金实力,促进公司期货相关业务发展,宝城物华拟新引进华能资本作为参股股东,并由宝城期货与华能资本共同对宝城物华增资。

其中,宝城物华本次拟将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至5亿元,增资价格和出资金额以最终的资产评估备案结果为基础确定,宝城期货出资金额不超过1.6亿元。增资完成后,宝城物华股权结构为宝城期货持股51%,华能资本持股49%,宝城期货对宝城物华的控股地位保持不变。

推动长城证券期货业务进一步发展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长城证券持有宝城期货80%的股权,宝城期货为长城证券的控股子公司;而宝城物华为宝城期货全资子公司,也即是长城证券的控股孙公司。

资料显示,宝城期货成立于1993年3月,2007年,长城证券与华能资本取得宝城期货全部股权。目前宝城期货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其股权结构为长城证券持股80%,华能资本持股20%。宝城期货成立以来经营状况稳健。

为充分利用能源领域动力煤现货的巨大需求优势,做好动力煤价格风险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拓展金融创新服务领域并寻求自身发展新的利润增长点,宝城期货设立风险管理全资子公司宝城物华,并于2016年3月完成注册,2017年6月获批开展合作套保、基差交易、仓单服务、定价服务、做市业务以及现货贸易等业务。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同时,长城证券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为宝城期货增资,是为了增强公司控股期货公司资本金实力,提升其核心竞争力,提高其品牌优势,推动公司期货业务进一步发展。宝城期货为宝城物华增资并引入参股股东,以推动公司期货业务充分发挥产融结合优势,积极拓展金融创新服务领域,大力发展动力煤套期保值、现货贸易等新业务,以增强公司期货业务整体盈利能力。

此外,长城证券表示,截至2018年12月25日,华能资本持有公司46.38%的股份,系公司控股股东,为公司关联法人;公司持有宝城期货80%的股权,宝城期货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宝城物华为宝城期货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控股孙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公司本次与公司控股股东华能资本共同对宝城期货增资、公司控股子公司宝城期货与公司控股股东华能资本共同对宝城物华增资均构成关联交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城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