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京东方高级副总裁张宇:人工智能媒体应用的内容把控还是要靠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7 13:31:40

京东方高级副总裁张宇表述,人工智能在媒体方面的应用主要有人工智能写稿,人工智能播音员,以及后台大量的编辑、人工智能抓取。但在内容上的把控方面还是要靠人。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京东方高级副总裁张宇(右一)在接受采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靳水平 摄

12月27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

会议期间,京东方高级副总裁张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在媒体方面的应用主要有人工智能写稿,人工智能播音员,以及后台大量的编辑、人工智能抓取。但在内容上的把控方面还是要靠人,除非做到超级人工智能时代,可以产生自己的思维,那是另一个层面。但至少从目前来说,还是要靠人。

张宇认为,当前更多是利用人工智能手段来减轻一些重复劳动,让我们腾出精力创造更有价值的内容。同时,随着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在媒体的应用方面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而到了物联时代,媒体也好,企业也好,信息都是更加透明和公开。因此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手段,把信息传播好,做好舆论引导,这很关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方 副总裁张宇 人工智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