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为董事长梁华:获得26个5G商用合同,未来将投入20亿美元构建安全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5 14:29:35

华为董事长梁华认为,安全问题应回归技术、用事实说话,回到对公司的客观评价上来。“华为把安全视作在全球开展业务的最高纲领。面对更开放、更多变的网络环境,我们今后将投入20亿美元,构建全流程的产品安全体系。”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继日前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对话十余家国际媒体后,12月25日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华在深圳坂田华为总部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对外界质疑的“安全问题”、5G布局、未来业务转型等诸多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饱受“安全问题”质疑的华为5G业务,在全球的进展正遭遇阻碍,今年以来,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陆续宣布弃用华为的5G设备。“尽管遇到外部压力,华为在商业上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华为已获得26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50多个商业伙伴签署合作协议,5G基站商用发货数量也已经超过10000个。”梁华说道。

与此同时,梁华也透露了目前华为在全球5G方面的进展:“迄今为止,德国业务一切正常;在法国积极参与运营商5G建设;在日本积极参与运营商5G标书答复和实验局测试;在新西兰,政府对运营商5G方案有不同意见,但监管流程尚未走完,客户表示与政府继续沟通,与华为合作保持不变。无论是技术还是商用,华为5G均为业内领先,能为全球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全系统服务。”

梁华认为,安全问题应回归技术、用事实说话,回到对公司的客观评价上来。“华为把安全视作在全球开展业务的最高纲领。面对更开放、更多变的网络环境,我们今后将投入20亿美元,构建全流程的产品安全体系。”梁华说。

当谈及面向未来,华为如何定位时,梁华表示,华为将持续增大研发投入,优化内部运作流程,简化组织架构,激活组织和员工,使一线作业团队有更多的主观能动性。同时,华为还将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坚持与全产业链生态伙伴合作共赢、分享利益。

另外,梁华还称,华为将继续坚持合规运营,以法律遵从的确定性应对国际政治的不确定性,严格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梁华 5G商用合同 构建安全体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