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缺火山警报 印尼海啸遇难281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5 00:17:00

印度尼西亚西部巽他海峡海啸确认遇难人数24日上升至281人,超过1000人受伤,高潮位警报延续有效至26日。搜救人员借用重型机械或徒手刨挖,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

印尼气象部门当天确认,22日晚突发海啸的原因是万丹省喀拉喀托火山岛喷发引起海底滑坡,伤亡惨重原因部分在于印尼没有火山喷发监测警报系统。

海啸22日晚袭击万丹省和楠榜省等地区,摧毁店铺、民居、别墅、酒店等700多座建筑。目击者告诉媒体,海啸来临前几乎没有征兆,感觉“微风习习”,随即巨浪翻涌,击碎海边停靠的木质渔船。 (据新华社)

在印度尼西亚万丹省卡里塔,人们正在检查海啸过后的废墟 新华社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