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京东“和丰网贷”上线 业内:互联网巨头仍看好P2P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4 18:14:15

页面显示,所有产品均已售罄

每经记者 向江林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P2p_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京东金融APP中上线一款名为“和丰网贷”产品,但记者发现,京东金融并未花费太多的流量引导“和丰网贷”的入口,用户需点进“财富”一栏中的“京东小金投”,才能跳转到“和丰网贷”页面。

资料显示,“和丰网贷”是京东金融旗下的网贷平台,运营主体为北京和丰永讯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是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京东数科”)的全资子公司。

目前,和丰网贷上线所有产品均已售罄。截止到今年7月31日,和丰网贷的经营数据(来源于内部统计)显示,其累计借贷金额达到37.41亿元。

对于京东金融上线“和丰网贷”一事,网贷之家高级研究员张叶霞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和丰网贷上线可能表示互联网巨头仍然看好P2P网贷行业未来发展,有助于提振行业信心。”

“和丰网贷”平台累计借贷金额达37.41亿元

资料显示,“和丰网贷”经营范围包括:金融信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通过查询发现,北京和丰永讯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今年11月9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单。

此外,记者注意到,“和丰网贷”页面显示,其已与厦门银行正式签署存管协议,资料显示,其资金存管上线时间为今年10月,但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备案登记还处于“进行中”的状态。

目前,和丰网贷共上线“1个月”、“3个月”、“6个月”、“12个月”四种产品,四种产品的年化利率分别为5%、5.5%、6%、6.5%,但页面显示,所有产品均已售罄。截止到今年7月31日,和丰网贷的经营数据(来源于内部统计)显示,其累计借贷金额达到37.41亿元,累计借贷笔数为19014笔,累计出借笔数为158440笔,逾期笔数为0笔,逾期金额为0元。

客服告知“旭航网贷”并未下线

“和丰网贷的”现身意味着BATJ中首家自营P2P平台成立,其实早在此前,京东的互金版图就有所彰显。记者发现,此前京东金融还有一家网贷平台:旭航网贷。

资料显示,旭航网贷运营主体为: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京东旭航”),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注册时间为2017年9月。

天眼查资料显示,京东旭航是天津大新君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大新君和”)的全资子公司,而大新君和又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大新君和旗下除了京东旭航外,还有一家互金公司,该公司名为“大新金投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攸县)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4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

目前,记者在京东金融APP上,并未找到旭航网贷的身影,京东金融的客服告知记者,“旭航网贷并未下线,先前注册旭航网贷的用户,点击“京东小金投”这一栏将会跳转到旭航网店界面,但注册和丰网贷的用户,点击“京东小金投”则只能跳转到和丰网贷的页面。”

对于京东金融上线“和丰网贷”一事,网贷之家高级研究员张叶霞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和丰网贷成立于2015年11月,此时上线可能是京东为了冲刺备案而准备。”

同时,张叶霞还表示:“在全国有序推进合规检查过程中,新用户人数有回升态势,可见行业仍被较多用户所认可,而和丰网贷上线可能表示互联网巨头仍然看好P2P网贷行业未来发展,有助于提振行业信心。京东以电商起家,并且提出科技转型,依靠较大的用户流量、数据积累及用户消费场景挖掘,京东涉足P2P网贷具有多重优势,此举也有助于京东完善生态圈,即打造购物、物流、消费、分期、借贷、科技支持等一体化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 和丰网贷 旭航网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