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葛卫东旗下5只私募产品净值跌破传统清盘线了,A股还要调整多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1 21:14:47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就发现,近期期货大佬葛卫东执掌的混沌投资旗下10只产品有5只净值已经跌破传统清盘线。而今日A股市场继续出现下跌行情,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2500点,作为最近低迷市场中最为坚挺的上证50指数,也已跌破了2017年5月该指数牛市的起点。那么,今日白马股下跌是否意味着市场调整进入尾声?

Qq__2017112319544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由于今年A股市场行情持续低迷,使得私募基金尤其是证券类私募的经营比较艰难,往年业绩出色、受到投资者追捧的明星私募也未能幸免。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就发现,近期期货大佬葛卫东执掌的混沌投资旗下10只产品有5只净值已经跌破传统清盘线。

而今日A股市场继续出现下跌行情,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2500点,作为最近低迷市场中最为坚挺的上证50指数,也已跌破了2017年5月该指数牛市的起点。那么,今日白马股下跌是否意味着市场调整进入尾声?

混沌投资5只产品净值跌破清盘线 

今年A股市场的持续回调,导致以绝对收益为主的证券私募基金损失很大,就连期货大佬葛卫东旗下的混沌投资也成为亏损大户之一。

据好买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混沌投资公布净值的8只股票策略产品以及2只多策略产品中,除了1只产品累计单位净值在1元以上外,其余9只全都累计亏损,甚至有5只产品净值跌破了传统清盘线,净值在0.6元以下。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其中,混沌价值二号A基金的类型为多策略,但目前净值已经跌破了传统清盘线,截至12月14日的最新净值为0.515元,今年以来收益率亏损24.15%,成立以来亏损48.5%。另外,混沌价值二号B基金也是一样,截至12月14日的最新净值为0.515元。

此外,混沌道然成长二号基金为股票型基金,截至12月14日的最新净值为0.549元,今年以来亏损31.57%。混沌道然成长二号B成立于2017年3月21日,但该基金成立不久净值便跌破1元,尤其是今年四季度以来,其累计单位净值已经跌破0.6元,截至11月16日的最新净值为0.5664元。同样,混沌道然成长二号A的最新净值也只有0.5535元。

早在2016年12月份,葛卫东旗下“混沌价值二号”基金净值就已跌至0.5710元,对此,葛卫东显然坐不住了。当时葛卫东出资3亿元“救场”,其中1亿元申购“混沌价值一号”,2亿元申购“混沌价值二号”并让渡其投资收益直到“混沌价值二号”净值回到1元。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认为值得关注的是,现在旗下5只私募基金净值低于0.6元,葛卫东是否会有新的措施呢?

葛卫东旗下基金频频买卖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混沌投资的核心人物是葛卫东,葛卫东从事金融、证券和商品投资长达22年,并于2005年发起成立上海混沌投资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商品期货、证券及金融衍生品等领域的投资。今年,葛卫东在市场上依然非常活跃,据仓位在线数据显示,葛卫东在今年三季报中进入前10大流通股东的个股包括西藏药业、国新健康、科大讯飞、北方华创、科斯伍德、用友网络、中科曙光、兆易创新等。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从时间上对葛卫东旗下产品持股进行了梳理。数据显示,北方华创、科斯伍德是葛卫东在今年三季度新进买入。国新健康在今年二季度新进,此后加仓了264万股,截至三季度,葛卫东已经是国新健康的第二大流通股东,持股971.26万股,然而该股的股价仅在17.6元附近,年跌幅达59%。另外,兆易创新也是葛卫东二季度新进的股票,尽管经历了高送转,但至今股价在复权后跌幅仍达到了43%。其余股票则均为葛卫东去年时买入,如今也依然有较大亏损。

再如葛卫东旗下的混沌价值一号和混沌价值二号,在今年一季度时新进买入了西藏矿业,当时这两只基金分别位列该股的第5和第10大流通股东。

但西藏矿业三季报的时候,混沌价值二号已经退出了前10大股东名单了。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年跌幅达54%。另外,混沌价值一号还于三季度时买入了千禾味业,但该股三季度大跌21.89%后,四季度至今继续下跌10.96%。

A股市场调整是否进入尾声?

在私募大佬由于A股市场持续低迷也陷入亏损的时候,A股市场近期的行情也没有出现令人乐观的改变。今日,A股三大股指继续集体走弱,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79%,收报2516.25点,盘中2500点大关一度失守,日K线显示四连阴。

目前的市场成交依然低迷,沪深两市合计成交2363亿元。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还注意到,近几年在市场中最为坚挺的上证50指数,已然跌破了2017年5月上证50指数走牛时的起点。今天的A股市场上,白马蓝筹股的下跌行情还在继续,地产龙头万科A下跌超4%,医药白马恒瑞医药下跌超5.4%。

那么,火山君的疑问是,连上证50指数都进入补跌了,A股市场的调整是否进入尾声了呢?

对此有资深分析人士指出,底部总是很低迷、很磨人。但下周开始,机构年终结算回笼资金的压力将明显缓解,而且下周初是个时间窗口,变盘概率大。一旦下周A股止跌反弹,关注的方向以5G、芯片、TMT等科技股为主。

资深私募人士陈熙伟告诉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从沪指日线的技术层面看,从10月19日到12月13日在走了收敛三角形形态,这种形态的特点在于,一旦选择突破方向,是大概率会有一波加速行情。在空头市场下,市场选择向下是大概率事件。从银行板块指数和证券板块指数来看,12月19日已经跌破了重要的下轨颈线位置,保险板块指数更是在14日就小幅下破了。

陈熙伟进一步指出,这两天与其说是上证50指数补跌,不如更贴切地说是白马板块已经具备了加速下跌的条件。在外盘的下行压力下,引发的连锁效应。至于是否是调整的尾声,还是要看市场接下来的行情演化,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这个区间最终以什么形态走出来。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告诉火山君,沪指临近2500点的整数关口,大有可能再次挑战前期底部2449点。从技术面来看大盘进入空头趋势,日均线也进入空头排列,而成交的缩减说明盘中惜筹心态明显,所以在没有出现恐慌性抛盘时,短期见底的机率不大。建议密切关注周末政策面的消息,小心目前震荡盘整向下探底的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葛卫东 混沌投资 净值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