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十九届物博会将举办 六大板块集中展示物流服务最新成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0 23:24:54

第十九届物博会涵盖运输服务、物流服务、智慧物流设备、物流车辆、物流地产、物流支持等六大板块,将集中展示货物运输及物流服务最新成果和解决方案、先进物流装备和前沿物流科技。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20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新闻发布暨业界交流会举行。

第十九届物博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界上传媒承办,以“科技改变物流”为主题,于2019年7月3日至5日在萧山举办。

本届物博会涵盖运输服务、物流服务、智慧物流设备、物流车辆、物流地产、物流支持等六大板块,将集中展示货物运输及物流服务最新成果和解决方案、先进物流装备和前沿物流科技。组委会预计,本届物博会将吸引来自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家企业参展,总展出面积将达到5万平方米。

即将举办的物博会具有几大亮点,包括:展出质量规模跃升;汇聚科技物流成果;重金邀请专业买家;买家不足承诺退款;绿色搭建降低成本等。

交通运输部原道路运输司司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李刚指出,中国物流业从概念导入到如今发展成为支撑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整个行业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成就举世瞩目。

他提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物流大国和全球最大的物流市场。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多措并举发展“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体系是我国物流业高质量、高效能发展的必经之路。物流业的升级转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中国物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倪玮表示,面临充分市场竞争的物流企业,其物流费用可降低空间正在逐步缩小,企业要在市场竞争中生存并发展,未来必须采用新技术、新装备,从劳动密集型企业向科技密集型企业转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十九届物博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