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奥马电器将获国资驰援 中山金控拟为上市公司提供质押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9 16:17:18

12月19日中午,奥马电器公告称中山金控与公司近日就为奥马电器提供融资事项协商一致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奥马电器(002668,SZ)未等到控股股东赵国栋与中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旗下中山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金控)的股权转让结果,却先等来了中山金控的融资援助。

12月19日中午,奥马电器公告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缓解上市公司资金流动性压力,促进民营企业正常运营及可持续发展,中山金控与奥马电器近日就为奥马电器提供融资事项协商一致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由中山金控牵头筹措资金,为奥马电器提供股权质押融资专项用于缓解奥马电器的流动性压力。

根据协议,双方的合作方式是由中山金控管理的中山市纾困基金牵头成立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并向有关金融机构或社会资本募集资金,规模暂定8.5亿元,期限暂定为“3+2”年。产品设立且资金到位后,由资产管理计划将资金以借款形式提供给奥马电器用以补充流动性,奥马电器以旗下全资子公司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100%股权为前述借款提供质押担保。

上述合作框架协议的有效期为一年,具体合作方式以双方另行签订的《合作协议》约定的内容为准。不过,奥马电器在公告中强调,该合作框架协议仅为双方对于本次合作事宜作出的初步意向,不表示必然能成功合作,仅为双方开展合作的指导和基础性文件,合作具体事宜以双方后续最终签署的合作协议为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中山金控与赵国栋的股权转让也尚在推进当中。今年8月,奥马电器的互联网金融板块遭遇困境,旗下P2P平台“钱包金融”被爆出资金危机。当时赵国栋方面就筹划以转让奥马电器持股的方式,获得资金解决“钱包金融”平台兑付问题以及赵国栋的其他债务。为此,赵国栋先后与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山金控洽谈涉及奥马电器控制权变更的股份转让事项。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截至目前,关于这个转让的最新消息是奥马电器11月7日的公告。当时,奥马电器在公告表示,赵国栋已与中山金控签署股权转让的《意向协议》,除此以外,赵国栋目前亦在积极寻求其他意向方参与有关公司控股权转让事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