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G来了!AT&T移动网络周五在美国首次上线

华尔街见闻 2018-12-19 08:52:13

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之一AT&T将于12月21日在全美12个城市率先推出移动5G服务,午盘前股价由涨转跌,但5G移动热点设备供应商Netgear涨逾2%。AT&T是美国首个也是唯一一家基于标准的商用移动5G网络供应商。

500806113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5G时代正在加速到来,全球及美国内部的移动5G竞赛也正式拉响了冲锋号。

据美通社发布的新闻通稿,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之一AT&T将于12月21日在全美12个城市率先推出移动5G服务。AT&T是美国首个也是唯一一家基于标准的商用移动5G网络供应商。

该股周二盘初一度涨0.23%,随后转跌,今年以来累跌逾20%。

通稿宣布,AT&T周五将在全美12个城市的部分地区推出基于标准的商用移动5G网络。这些城市分布在美国的中南部地区,分别是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北卡罗莱纳州的夏洛特和罗利市;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休斯顿、圣安东尼奥和韦科(Waco);印第安纳州的印第安纳波利斯、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以及俄克拉荷马州的俄克拉荷马城。

AT&T公司表示,2019年上半年计划在额外7个美国城市部署移动5G网络,主要分布在西部和南部地区重点地带,分别是拉斯维加斯、纳什维尔、奥兰多,以及加州的圣地亚哥、旧金山、洛杉矶和圣何塞。

AT&T Labs总裁兼首席技术官Andre Fuetsch表示,这将是公司在移动5G时代的首次尝试。作为美国移动通讯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人”,AT&T预期这项服务将快速发展:

“我们与技术供应商密切合作,以实现这一移动5G的里程碑。虽然最初的发布规模很小且有限,但随着5G生态系统的发展,客户将看到5G覆盖范围、速度和设备的增强。

这是5G之旅的早期阶段,我们已准备好在未来几个月内快速学习并不断迭代。”

AT&T Business部门的首席营销官Mo Katibeh也表示,随着生态系统的发展,5G技术将是人类前所未见的技术革命起点,最终将改变人们生活与商业实践的方式。AT&T预计,这项新技术的最初采用者是创新且不断发展的成长型企业。

据新锐媒体Axios援引AT&T官网供图称,由于具有5G功能的智能手机明年才会推出,目前AT&T的该项服务通过一款5G移动热点设备(hotspot)提供,热点将允许其他设备访问更快的网络。

从本周五开始,AT&T计划在上述开展服务的城市免费提供90天的移动热点设备与数据,目标群体是“特定的企业和消费者”。从明年开始,热点设备将需要499美元的预付费用,数据服务是每月花费70美元获得15GB。

Axios分析称,明年起,美国所有主要的电信运营商都计划在选定城市开展5G移动电话服务,只是最初的市场侧重有所不同。美国第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今年初还用5G技术提供家庭宽带的替代方案。而今日AT&T的重磅消息有助于公司履行其“在2018年推出5G服务”的承诺,并将有助于开启蜂窝移动技术的新时代:

除了承诺更快的速度,最终,5G能提供的最小延迟等其他优势,将把蜂窝技术引入新的市场,包括医疗和工业设备的远程控制。

另据《今日美国》(USA Today)介绍,Verizon今年初推出了“固定”5G网络,即用作家庭宽带的替代选项,而AT&T本周即将推出更传统的移动无线5G网络。首款5G移动热点由Netgear制造,命名为夜鹰(Nighthawk 5G Mobile Hotspot)。Netgear今日午盘前涨逾2%,走势强于由涨转跌的AT&T。

与Verizon类似,用户不能直接去线下门店申购这一热点设备,而是需要到AT&T官网“表达尝试新设备与新网络的兴趣”。随后,AT&T会设立两个线下站点,分别提供给商业用户与普通消费者。由于这是自愿参与的项目,用户不需要签订年度合约等长期合同,不过目前尚不清楚非15GB数据套餐的定价。

报道称,AT&T正在构建两种可以协同工作的移动5G网络,一款利用毫米波(mmWave)技术,一款选择低于6GHz的频段号(Sub-6Ghz)。本周五即将开展商用的是前一种技术,非常适合在较低密度区域加快网络速度;后一种5G网络将于明年问世,选择的试点城市适合覆盖更大的区域。

不过该报道认为,5G时代到来,也将开启“美国5G网络的宣传混战”

ATT曾宣布过,明年会推出两款支持5G网络的三星智能手机,上半年和下半年各发布一款。但上半年推出的第一款手机不支持上述两种5G网络,下半年的手机将兼容两种5G技术。

目前AT&T将全美4G LTE网络的最新版命名为“5G Evolution”(5G进化版),将基于毫米波的“纯”5G移动网络命名为“5G+”。周五推出的最新移动热点设备可以支持普通4G LTE网络、5G进化版网络,也可以支持5G+网络。

华尔街见闻旗下的全天候科技稍早提到,据路透社12月18日消息,华为表示已获得25份5G商业合同,目前为全球最大的5G 供应商,并已出货超10000个5G基站。另据《印度时报》12月18日消息,印度已经准许华为参与该国的5G测试:

今年2月巴塞罗那的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前夕,华为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符合3GPP标准(全球权威通信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Balong 5G01),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符合3GPP标准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Consumer Premise Equipment)。

这是继去年12月份全球首个5G标准方案冻结并发布后,业界发布的第一款商用芯片。有媒体认为,巴龙5G01的发布,标志着华为突破了5G终端芯片的商用瓶颈,也意味着华为成为首个可以为客户提供端到端5G解决方案的公司。

今年2月的MWC预沟通会上,华为宣布2018年发布5G基于NSA的商用版本和全套5G商用设备,2019年将推出5G麒麟芯片和智能手机。

早在今年年初,5G实验网中实测的华为5G网络峰值速率已经达到了20.25Gbps、时延低至0.33ms、每平方公里可联接的设备数量达到217万个,完全满足ITU标准要求。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来了 AT&T移动网络首次上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