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希慎兴业15年涨近15倍 星巴克中国CEO也进入董事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8 21:59:41

今日(12月18日),希慎兴业公告宣布,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被委任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讲,希慎兴业(00014,HK)似乎并不如港股市场那些明星股票出名。不过这家公司背后却是香港知名的利氏家族。

今日(12月18日),希慎兴业公告宣布,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被委任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正是这一纸任命让希慎兴业进入了人们的视野。这家公司不仅每年稳定的给股东贡献大量利润,而且在此前的15年里希慎兴业股价上涨了近15倍。

王静瑛入董

今日希慎兴业董事会成员的的变动,其实只是一则日常的消息,但是新任董事的身份,却还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被希慎兴业任命为独立非执行董事的王静瑛2000年加入星巴克,目前为星巴克中国的首席执行官。此前王静瑛在多个业务部门担任管理职务,包括任职星巴克亚太区市场营销总监、星巴克新加坡董事总经理及星巴克中国香港地区总经理。在2000年加入星巴克集团前,王静瑛曾在麦当劳中国发展有限公司任职市场营销经理。

希慎兴业表示,王静瑛在亚太地区的零售、餐饮、团队建设、品牌发展及发展策略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王静瑛持有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学专业,获商学学士。

另外,星巴克也是希慎兴业的客户,星巴克分别在香港和上海租赁了希慎兴业的物业。希慎兴业董事会表示:“王静瑛的背景、经验、成就、品格及希慎兴业与星巴克的关系性质断定王静瑛的独立性不受影响。”

根据章程细则,王静瑛将任职至希慎兴业2019年举行下届股东周年大会,她将收取公司董事年度袍金25万港元。

股价年均上涨一倍

对于希慎兴业,内地投资者可能还比较陌生。该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发展、推广及管理位于黄金地段的优质物业,而希慎兴业的营业额及业绩主要来自香港投资物业的租赁业务,希慎兴业持有的投资物业合计约有450万平方英尺大的总楼面面积。

从2013年至2017年,希慎兴业分别营业额达30.63亿、32.24亿、34.3亿、35.35亿及35.48亿港元,而同期经常性净利润分别达20.43亿、21.63亿、22.83亿、23.69亿及23.49亿港元。可见该公司的营业额及净利润都较为稳定。从公司营业额的分布来看,住宅、写字楼及商铺在2017年分别贡献了8%、38%及54%的营业额。

由于稳定的营收利润,希慎兴业股价从2003年的3.06港元,一路上涨至了今年最高的46.58港元(已复权处理),上涨了近15倍。

反映楼市脉络

由于希慎兴业常年经营香港商业房屋租赁业务,因此对香港的商业地产发展了如指掌。

在希慎兴业最近的年度报告中,公司表示,目前年轻和新白领阶层偏好较流动的工作方式和在与人多接触的环境下工作,因此共用工作间日渐成为流行的重大趋势,打破了写字楼市场的原有格局,营运者均以独特方式招揽用户。

另外,跨国企业选择迁往非中环核心区域,离开中环租金昂贵的地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希慎兴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