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新华社:破解民企融资难从根本上说要靠改革

新华社 2018-12-13 17:25:05

新华社发文称,今年以来,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受到各方高度关注。近期,随着各类纾困措施陆续落地,民企融资环境正在发生积极变化。但支持民企发展不只要救一时之急,更要立足民营经济发展规律,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加快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民企融资难题。

值得深思的是,这已不是民营企业第一次集中“喊渴”,尽管在不同时期表现出不同特征,但从根本上都反映了我国金融服务对民营企业,特别是对中小微企业“包容性”不足,存在体制、机制上的短板。 破解民企融资难既要解决眼下问题,又要立足长远,与深层次金融改革相结合,通过相应的机制安排,切实提高民营经济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便利性,推动改革“补短板”。(新华社)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