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加息预期弱化 美股大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9 23:00:1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冲高回落,道指全周累计跌4.50%,标普500跌4.60%,纳指涨4.93%。欧洲市场,英、法、德股市上周分别大跌2.90%、3.81%、4.17%。亚太市场,日本股市一周大跌3.01%,韩国股市跌1.01%,中国香港股市跌1.67%。

全球股市下跌与一系列消息相关,上周先是受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影响而大涨,但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言辞反复,故全球股市大幅承压。虽然特朗普其后言论转向和善,但之后又爆出“加拿大警方拘押华为高管”一事,故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降,全球股市于是继续下跌。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显著不及预期,但这对股市的影响却很难说。经济指标不好自然可理解成股市利空,但同时也弱化了美联储的加息动机,这又对股市有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