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专访人福医药副总裁李前伦:多举措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号召 加大研发投入深耕核心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6 23:33:07

12月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中国医药资本论坛”在广州举行,在论坛召开之际,人福医药副总裁李前伦接受了每经记者的专访。李前伦表示,公司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针,不断深耕自身的核心产业领域,同时加强研发投入,拓展海外业务。

每经实习记者 刘晨光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11___.thumb_head

人福医药副总裁李前伦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近年来医药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受惠于国家对民营经济的政策支持,民营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12月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中国医药资本论坛”在广州举行,在论坛召开之际,人福医药副总裁李前伦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专访。李前伦表示,公司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针,不断深耕自身的核心产业领域,同时加强研发投入,拓展海外业务。

NBD:高质量发展是在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表述,你怎样理解高质量发展这样一个主题,高质量发展与医药产业之间有着怎样的关系,公司是通过哪些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

李前伦: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医药产业也是如此。高质量发展是医药产业的现实需求,也是向着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

人福医药集团高质量发展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实施“归核化”战略,不断优化业务结构,持续聚焦医药工业,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盈利水平和能力;二是全面实施国际化战略,利用全球价值链变化的机遇,学习并引进欧美高端经营管理能力以及产品和技术;三是在抓好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创新药项目,尤其是高水平的生物创新药。

NBD:一家医药公司的研发投入决定了公司后续的发展动力,医药创新也决定了药企的未来,你是怎样看待研发支出对公司的影响,未来会主要在哪些领域投入资金进行研发?

李前伦:公司坚持自主研发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充实产品储备,培育长期竞争力。一方面,公司不断聚焦产品线,夯实并增强既有细分市场领域的产品开发能力,在麻醉镇痛镇静药物、抗肿瘤药物、自身免疫疾病药物、皮肤外用药等领域全面布局创新药物及仿制药,在“十三五”期间持续巩固和提升在上述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公司通过美国普克、宜昌人福、Epic Pharma的海外研发团队,加快推进仿制药研发项目,力争在“十三五”期间获得近百个ANDA文号,通过产品管线的丰富,提高公司在美国仿制药行业的市场地位。同时,公司将抓住自身国际化进程以及国家政策向国际接轨的双重机遇,全面开展药品进口注册、国外重点产品国内转产以及仿制药中美同步申报等工作。

NBD:公司一直在布局国际市场,有接近三分之一业务来自海外,近年来也多次并购海外企业,这个原因是什么?公司在国际化道路上还会面临哪些挑战?预计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化解这些挑战?

李前伦:公司坚定实施国际化战略,面向全球医药市场进行产业布局。在国际化战略的推进过程中,公司面临对海外市场环境不够熟悉、所在国政策环境变化等跨境经营管理风险以及汇率波动风险。对此,公司一方面会注重国际政策、市场信息搜集,加强事前研究以及事中、事后的动态跟踪,另一方面借助专业中介机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福医药 高质量发展 仿制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