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首度披露投资公司规模 股权直投已超1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6 15:30:49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2018年12月6日广州,中国移动方面人士介绍中国移动的投资平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12月6日~8日,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移动投资公司首次参展亮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股权投资工作起步较早,直投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基金认缴规模超200亿元人民币。

2016年年底,中国移动成立投资公司,通过“直投+基金”模式,全面开展股权投资工作。2018年直投规模约15亿元人民币,完成青牛、UCloud、小米等项目,参投基金出资超50亿元人民币。

但不为外界注意的是,中国移动同时是多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为浦发银行第二大股东,占股比例超过18%。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为科大讯飞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1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移动 浦发银行 股权投资 科大讯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