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舜宇光学科技今日股价下挫7.27% 近期遭多家机构下调目标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5 20:58:37

在外界看来,舜宇光学科技股价的大跌,除了受到隔夜美股暴跌的波及外,还与其近期频频被机构下调目标价有关。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受美股科技板块重挫影响,今日(12月5日)港股科技股普遍下跌。截至收盘,瑞声科技(02018,HK)跌3.70%,报54.60港元;丘钛科技(01478,HK)跌3.14%,报4.63港元;比亚迪电子(00285,HK)跌2.74%,报11.36港元;而舜宇光学科技(02382,HK)挫逾7%,领跌科技股,公司股价跌幅为7.27%,报74.00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舜宇光学科技是中国领先的光学产品制造企业,其主要产品包括手机镜头、车载镜头和玻璃球面镜片。

在外界看来,舜宇光学科技股价的大跌,除了受到隔夜美股暴跌的波及外,还与其近期频频被机构下调目标价有关。

摩根士丹利报告指出,舜宇光学股价于未来45日内下跌,发生的可能性介于70%至80%。主因近日股价已回升不少,令短期估值吸引力下降。该行给予评级“与大市同步”,目标价85港元。

摩根士丹利还认为:“由于第四季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淡季,舜宇光学预计第四季出货量按年下跌幅度将较第三季大,因市场需求持续恶化。再者,舜宇相机镜头模组的利润也难以在2018下半年复苏,因此预计市场或会进一步下调其盈测。”

与此同时,野村证券也发表研究报告称,预期舜宇光学科技面对模组毛利率疲弱、外汇损失、欧菲科技竞争及宏观因素,或将导致盈利及投资评级下降。该行将舜宇光学科技2018和2019财年的盈利调低16%和5%,目标价也由118港元降逾两成至90港元,但维持了“买入”评级,“公司2019年前景会有所改善,不过仍受中国供应商于明年第一季的采购意愿所影响”。

早在11月22日,花旗、里昂以及交银国际三家机构也纷纷下调了舜宇光学科技的目标价。其中,花旗将舜宇光学的目标价由原来152港元降至135港元,以映智能手机行业增长放缓、手机镜头模组竞争加剧等因素。而里昂认为舜宇光学科技的镜头模组毛利率下半年复苏进度要比预期疲弱,智能手机代工企业对明年需求维持审慎看法,主要因为交货时间缩短和来自代工生产商的订单规模减少,表明供应商的订单预见度下降。里昂将舜宇光学的目标价由135.63港元下调至92.46港元,并预计明年整体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持平在13.8亿部,预计在2020年5G网络升级之前将不会恢复增长。交银国际则将舜宇光学(02382)的目标价由116港元下调11.2%至103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舜宇光学 股价下跌 港股 光学产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