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国都证券代任总经理半年后终于“转正” 能否“力挽狂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4 21:00:45

今日,新三板券商国都证券公布了总经理任命公告,自2018年6月至今在国都证券任总经理(代)的赵远峰终于“转正”了。自2018年5月原总经理离职后,国都证券空缺了几个月的总经理一职终于有了人选。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50051658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作为证券公司的掌舵人,证券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变动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今日,新三板券商国都证券公布了总经理任命公告,自2018年6月至今在国都证券任总经理(代)的赵远峰终于“转正”了。自2018年5月原总经理离职后,国都证券空缺了几个月的总经理一职终于有了人选。

国都证券任命新总经理

今日,国都证券发布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和《总经理任命公告》。

图片来源:国都证券公告

 

公告称,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 的有关规定,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8年12月3日审议并通过:选举赵远峰为公司总经理,任职期限自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一届董事会履职结束之日止。

国都证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批准了公司原总经理常喆的辞职申请,同时决定由公司副总经理赵远峰代行总经理职责。依据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向公司董事会提名并提请董事会聘任赵远峰为公司总经理。议案表决结果是: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资料显示,赵远峰未持有国都证券股份。赵远峰于1968年出生,于1992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 获硕士研究生学位;2002年4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EMBA硕士学位。自1992年5月至1994年7月,在机电部自动化研究所任助理工程师;自1994年7月至2002年2月,在华夏证券公司任电脑工程师、华夏证券公司东四营业部任工程总监;自2002年2月至2015年6月,在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历任电脑中心总经理、信息技术中心总监、风控总监兼风险控制部总经理、经纪业务总监、副总经理;自2015年6月至2018年6月,在国都证券任副总经理;自2018年6月至今,在国都证券任总经理(代)。

国都证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严重下滑

据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在2018年5月25日,国都证券曾公告称,公司总经理常喆递交了辞职报告,辞职原因是他已经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

直到2018年11月,国都证券总经理一职还未有合适人选,处于代任状态。也就是说这次赵远峰的“转正”,意味着国都证券空缺几个月的总经理一职终于有了正式人选。

国都证券于2017年3月31日挂牌新三板,是挂牌新三板的7家证券公司之一。公司主要经营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等等。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国都证券这几年的发展不算顺利。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中和2017年年中,国都证券的资产管理规模分别仅为2.04亿元和7.47亿元。

图片来源:国都证券半年报


从盈利来看,2016年上半年和2017年上半年,国都证券分别实现了3.37亿元和3.68亿元的净利润。而在今年8月28日国都证券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其盈利可谓是“急转直下”: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79亿元,同比下滑了64.32%;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454.65万元,同比下滑了93.3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都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