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巴黎50年来“最乱”法国考虑实行紧急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3 23:39:17

法国政府2日说,正在考虑实行紧急状态,以防止骚乱情形继续恶化。法国政府呼吁普通示威民众与极右翼、极左翼等极端组织划清界限,拒绝参加暴力活动,回到与政府官员的谈判桌前。

法国多个地区12月1日发生骚乱,包括东北部城市沙勒维尔-梅济耶尔、西部城市南特、南部城市马赛。在首都巴黎,示威者点燃汽车、洗劫商店,在地标性建筑凯旋门砸碎塑像、乱涂乱画。

这是巴黎自1968年以来最严重的骚乱,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巴黎警方说,截至2日已有133人受伤,包括23名军警人员;警方逮捕超过400人。 (据新华社)

12月3日,法国巴黎,法国救护车司机与法国防暴警察对峙 视觉中国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