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国际税收研讨会举行 国际税收将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30 19:29:35

改革开放以来,在国际税收方面,我们基本实现了和国际接轨,这主要表现在涉外税制方面和国外签订了一系列的国际税收协定,目前已经有100多个协定。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11月29日,由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国际税收研讨会”在河南郑州举办。

多位与会专家表示,40年来,伴随着对外开放的逐步深化,我国的国际税收工作在吸引外资、促进企业“走出去”、维护国家税收利益等方面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国际税收事业的发展适应了对外开放不同阶段的需要,持续完善的涉外税收制度、覆盖主要经济体的税收协定网络以及国际税收合作的不断深化为我国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顾问王力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际税收走过了从涉外税收发展阶段,到服务“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战略的国际税收发展阶段,再到助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大国税收发展阶段。国际税收作为国家税收工作的国际方面,面对新机遇和挑战,将进一步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税收制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加强国际税收合作,服务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引领新时代税收现代化。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的副会长马国强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在国际税收方面,我们基本实现了和国际接轨,这主要表现在涉外税制方面和国外签订了一系列的国际税收协定,目前已经有100多个协定;此外我们税制的法律体系是健全的,根据法律体系的要求我们设置了相应的管理机构,也配备了相应的管理人员,与国外的信息交流、合作都是十分完善的。”

多位与会专家表示,面对经济全球化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未来我国的国际税收事业要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国际税收规则制订、加强国际税收合作与协调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推进,为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的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际税收 一带一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