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产品渠道双轨布局 广汽本田电动化战略提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9 18:37:19

每经实习记者 张北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与今年车市整体环境不佳相比,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在加速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86万辆,同比累计增长75.6%。

看到红利的车企,已开始加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甚至连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慢半拍”的本田,也在加紧脚步。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首次推出了新能源车型,纯电动VE-1和插电式混动车型世锐。“VE-1和世锐将成为广汽本田电动化元年的两款代表车型。”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第一事业本部本部长袁小华表示。

事实上,早在2017年广州车展时,袁小华就曾公开表示,广汽本田将会在2018年推出纯电、插电式混动以及油电混合车型。

据了解,VE-1市场指导价为22.5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7.08万元,工况续航里程为340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430Km。

“VE-1会继续沿用广汽本田现有销售渠道进行销售。”袁小华透露,与VE-1不同的是,世锐将由广汽本田生产,通过广汽乘用车的新能源销售渠道、广汽本田电商渠道以及大客户渠道销售,并由广汽乘用车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渠道提供相关售后服务。

除了传统销售渠道,据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柳泽利之介绍,广汽本田针对新能源车型开设了自建电商平台,两款新能源车均可通过电商平台实现车辆下订、购买。自建电商平台跟特约店将打通对接,客户在电商平台下订的信息将会给到特约店,客户需要到特约店实现购车、提车。

“未来顾客从选择、购买到售后,整个生命周期的购车、用车服务,都能在网上实现。”柳泽利之表示。

除了车型、渠道方面的布局,广汽本田还将建造新能源工厂。

10 月 31 日,广汽集团(601238,SH)发布公告称,根据第五届董事会第6次会议决议,目前公司通过了两项新能源车产能建设项目,共涉及17万辆年产能,32.66亿元投资。两个新能源车项目分别为:广汽本田新建新能源生产车间和装配车间等设施,建成后项目预计年产能达12万辆,计划总投资约29.9亿元;广汽本田将原总装准备区改造为新能源车总装车间并进行扩能改造,同时新建新能源车配套设施,建成后年产能为5万辆,总投资约2.8亿元。

有分析认为,广汽本田之所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作连连,这和即将到来的双积分考核有很大关系。对此,袁小华认为,广汽本田将循序渐进,根据自身的节奏,在有序地进行车型换代的同时,逐步推进新能源车导入,达成政策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世锐是广汽本田首款导入中方股东产品的车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前广汽三菱祺智PHEV、广汽菲克悦界PHEV、广汽丰田纯电动车ix4均引进的是广汽集团的新能源车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