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国内多省“摸底”推荐科创板上市企业 上飞装备称已在筹备相关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8 21:12:54

11月28日,有消息称,落户于上海浦东临港新城的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飞装备),收到了上海市经信委下发的科创板拟申报企业报名表,并第一时间进行了申报。上飞装备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在上周填报了相关资料,但目前还没有相关意见反馈下来。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科创板无疑是资本市场目前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11月28日,有消息称,落户于上海浦东临港新城的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飞装备),收到了上海市经信委下发的科创板拟申报企业报名表,并第一时间进行了申报。对此,上飞装备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述消息属实,公司在上周填报了相关资料,但目前还没有相关意见反馈下来。

上飞装备称已在做准备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得到的一份文件显示,上海市经信委综合规划处于11月20日发布《关于征集推荐上交所科创板企业名单的通知》,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梳理推荐拟挂牌科创板的优质企业。从内容来看,表格要求填写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已授权发明专利、行业排名等。

上飞装备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在上周填报了相关资料,但目前还没有相关意见反馈下来。

记者注意到,表格下方有备注文字称:全球或者国内行业地位明显;不限于盈利,但收入具备一定规模。

上飞装备相关人士表示:“据我们判断,能上科创板的企业一定是优秀的、具有发展潜力的,也一定是代表转型方向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中的领先企业。”

那么,对应到上飞装备身上,公司又具备哪些科创要素?上飞装备目前有四大业务板块,包括飞机的工艺装备、飞机的部件和组件生产、精密零件加工、智能生产线制造等。

上飞装备上述人士称,我国近十几年新研的军机和一些民用机型,公司都参与过,公司还生产ARJ21-700的大部件。此外,公司还为空客、波音等国际飞机制造商生产零件。  

在2016年之前,上飞装备主要从事工艺装备的生产业务。从2016年起,公司进行了业务转型。这两年,公司投入了较大精力和资金进行部件、零件和智能生产线的研发生产。而航空航天产业是一个投资规模大、周期长的产业。

“按照公司的想法,之后会做一些飞机大部件半自动化装配的设备,这一块投入挺大的。另外,公司想对大部件产业链进行延伸,这也需要比较大的资金投入。”上飞装备上述人士表示。 

对于上科创板的意向,上飞装备方面向记者透露,公司已经在同一些券商、律师事务所、审计机构沟通,在做一些前期筹备工作。 

部分省市启动科创板“选秀” 

据悉,在国家推出科创板的消息出来之前,上飞装备也在启动新一轮的融资。在科创板的消息出来后,公司也认为,这给公司带来了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机遇。按照上飞装备的计划,公司在未来3~5年有望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公司初步预算,其今年营收将达1.5亿元至2亿元,明年或达3亿元以上,5年内规模可能达到10亿元。

“如果能够通过科创板实现融资,对公司的规模提升,以及产业链的完善应该会有很大的提升作用。”上飞装备方面表示。但其也称,公司现在的心态就是:把自身的经营和业务做好,和中介机构一起推进申报科创板相关工作。  

目前,虽然科创板的上市标准尚未落地,但国内部分省市已在通过自行设定的相应标准进行摸底,为科创板储备企业资源。

据报道,11月20日,浙江省创投协会官网发布了《关于推荐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的通知》。其中要求各会员单位在投资的企业中,推荐拟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协会将尽快上报有关部门。 

11月26日,湖北省上市公司指导中心印发了《关于组织推荐“科创板”后备企业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各地迅速行动,把创新能力强、掌握核心技术、细分领域行业领先且上市积极性高的后备企业,动员起来,推荐到省级科创板后备企业名单。同一日,安徽省出台了《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对在科创板等境内外证券交易所首发上市的民营企业,省级财政分阶段给予奖励200万元”。 

合肥市金融办于11月20日召开科创板上市研讨会,国元证券、华安证券等近20家证券公司、股权投资机构相关负责人,就科创板设立及试点注册制制度安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无锡市金融办则从11月20日开始对辖区内潜在的科创板标的进行摸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上飞装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