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被指广告数据造假市值跌去三分之一 猎豹移动:将起诉Kochava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8 10:01:27

应用分析公司Kochava的一份报告显示,猎豹移动在Google Play电子商店的7款应用,存在靠点击刷量的作弊方式骗取广告收益。今日早间,猎豹移动发文直指Kochava的报道为不实指控。并表示,猎豹移动App的广告变现收入主要来自第三方SDK,而非猎豹移动App自身的行为。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北京时间11月28日早间,猎豹移动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公告称,Kochava向公开媒体提供了有关猎豹移动广告系统的不实信息及判断,造成猎豹移动股价剧烈波动及恶劣影响。猎豹移动将因Kochava的不实指控提起诉讼。

当地时间11月27日,应用分析公司Kochava的一份报告显示,猎豹移动在Google Play电子商店的7款应用,存在靠点击刷量的作弊方式骗取广告收益。随之,猎豹移动股价在美股大跌,截至收盘跌幅超过32%,市值为7.85亿美元,已经蒸发三分之一。

Kochava的报告表示,八款在Google Play电子商店非常受欢迎的App,卷入一宗广告欺诈中。这八款App合计下载量超过20亿,其中七款都属于猎豹移动。Kochava发现,猎豹移动追踪用户下载新App的时间,并利用这些数据称是自家的App促使用户下载了新App,用这种点击刷量的作弊方式骗取广告收益。

昨日晚间猎豹移动作出回应称,高度重视这篇文章中提到的问题。公司正在和所有SDK提供方沟通并调查此事。

今日早间,猎豹移动发文直指Kochava的报道为不实指控。并表示,猎豹移动App的广告变现收入主要来自第三方SDK,而非猎豹移动App自身的行为。Kochava在公开媒体中误导性指出这些第三方SDK是由猎豹移动提供的,这与事实不符。

猎豹同时在声明中表示,猎豹移动海外工具广告收入中,第三方广告收入占到97%,而自有广告平台业务的收入不足猎豹移动总收入的1%。这些第三方SDK都是由全球主流广告平台提供,被大量用于全球主流App中。

猎豹移动与这些SDK的提供方并无任何控制关系。在技术上,这些SDK的运行也并不受猎豹移动的控制。猎豹没有任何动机和能力参与第三方SDK的click injection行为。

上周,猎豹移动发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猎豹移动Q3总收入13.52亿元,同比增长15.6%。其中工具产品及相关服务收入达8.36亿元,互联网娱乐业务收入4.98亿元。在全球市场上,猎豹移动的移动工具占得一定的份额,也是猎豹移动的主要营收来源,猎豹移动主要通过这些工具类App来展示广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猎豹移动 广告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