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专访硅宝科技董事长王有治:成都对民营经济支持力度空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4 21:06:52

硅宝科技(300019,SZ)董事长王有治表示,成都的营商环境很好,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Upload_1543063567368.thumb_head

左一为王有治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为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推动成都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1月24日,成都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隆重表彰了2018年成都市百强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创业者。其中,硅宝科技(300019,SZ)董事长王有治获得2018年成都市优秀民营企业家表彰。

会议期间,王有治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成都的营商环境很好,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从初创企业、发展企业,到高新技术企业,再到行业有影响的领军企业,成都市在方方面面都会给予其支持。

硅宝科技是一家集有机硅室温胶和制胶专用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公司于2009年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有机硅因无毒、无害、环境友好、耐高低温等优异功能,被广泛应用于建筑、汽车、电力、机场等领域。

“当前民营企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向高质量的企业去发展。民营企业应该有更大的决心和信心去做好自己的事,真正让企业走出去,做成全国知名甚至世界有影响力的企业。对此,民营企业应该抱有高度的信心,这源于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王有治如是表示。

谈到此次成都市拟出台更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相关政策,王有治表示,在支持的项目上,以前可能更多提的是融资、项目支持,较少提到市场的支持,但成都此次特别提到了“帮助民营企业开拓市场”。

王有治认为,对于企业而言,发展过程中得到“市场”方面的支持很重要。从政策上看,政府留有很大的份额,譬如政府采购、重大工程等大概30%以上的份额必须采用地方民营产品。新的政策,给地方民营产品腾出了很大的市场空间。

王有治表示,在硅宝科技发展过程中,成都市给予了很多帮助,具体包括技术、资金以及人才等方面。比如公司每年的技术创新项目、省级创新平台等都会获得成都市的支持。像公司承担的一些国家项目,省、市都会给予一定的配套补贴。王有治透露,硅宝科技的业务主要在华东、中南地区,但近些年在政府的支持下,在四川也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收入增长非常快。

在王有治看来,对于四川省和成都市针对民营经济的帮扶和支持政策,硅宝科技最看重税收、社保、融资、人才四个方面。其表示,公司越来越感受到,人才引进和留住人才的难度,也看到四川省和成都市此次出台的政策和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挂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硅宝科技 民营企业 王有治 成都民营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