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扛不住了?为了刺激销量,苹果决定下调日本iPhone XR价格

华尔街见闻 2018-11-22 22:20:13

调查显示,日本是苹果最赚钱的市场之一,苹果占日本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46.7%,但日本消费者并不愿为XR的低价牺牲手机整体质量。值得注意的是,此时距离XR正式发售,尚不足一个月时间。

发售不到一个月,新机价格就遭到下调,这是智能手机业界颇为罕见的操作。

11月22日周四,《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将向日本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补贴以提振iPhone XR的销量,日本运营商最快将在下周下调这一最新款廉价版iPhone的价格,但下调幅度目前尚不清楚。

上述媒体还称,苹果拒绝对此置评,现也尚未可知苹果是否计划在其他地区提供类似项目。但有熟悉苹果销售和生产策略的人士表示,苹果以前也曾利用营销资金对部分型号的iPhone进行打折促销拉动销售额,并将其视为管理库存的杠杆。

苹果日本官网显示,iPhone XR的售价为84800日元,约合750美元,与美版售价相当。今年9月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宣布相对平价的XR将在10月19日接受预订,10月26日全面发售,迄今尚不足一月。

《华尔街日报》援引MMD Labo在7月31日至8月1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是苹果最赚钱的市场之一,苹果占日本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46.7%。对于许多日本消费者而言,尽管XR价格较低,但为显示屏质量、相机镜头数量等方面作出的牺牲太大,因此甚至不如早前发售的、更为便宜的iPhone 8来得受欢迎。

近年来,iPhone销量增长乏力,自2015财年触顶以来,iPhone年销量下降了6%,至2.177亿部。最近,苹果更是连遭不利,不仅股价不振,iPhone需求似乎也不如预期旺盛。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到,《华尔街日报》早前援引知情人士称,苹果削减了9月份发布的所有三款iPhone机型的生产订单。其中,对于iPhone XR削减的幅度最大——消息称苹果要求将之前7000万部的订单之多削减三分之一。

香港南华早报也称,由于对iPhone XR的需求不旺,苹果对两家中国零部件供应商的订单削减了30%。

这不是市场第一次传出苹果削减订单的消息,此前《日经新闻》报道,苹果已告知其智能手机组装商富士康及和硕,暂停为本月(11月)所推iPhone XR新增专门生产线的计划。

上述媒体还引述供应链消息人士称,苹果还要求规模更小一些的iPhone组装商纬创随时准备接受紧急订单,但不会是iPhone XR的订单。

近来美股持续调整,一直在这轮美股牛市中扮演领头羊角色的苹果股价也几经震荡,最终于本周一正式跌入技术性熊市,股价现位于176美元左右。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苹果 iPhoneXR 价格 需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