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和欧盟就未来关系的宣言草案达成一致 英镑短线波动

华尔街见闻 2018-11-22 18:44:06

根据泄露草案:欧盟和英国将致力于建立单一关税领域,双方承诺在关税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欧盟将承认英国的“独立贸易”政策。但随后欧盟称,脱欧协议仍有问题需要解决。英镑兑美元短线波动。

媒体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和英国就退欧后相关协议达成原则性协议。根据泄露文件,欧盟和英国将致力于建立单一关税领域,双方承诺在关税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欧盟将承认英国的“独立贸易”政策。但随后欧盟称,脱欧协议仍有问题需要解决。英镑兑美元短线波动。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相关泄露的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三晚间同意了26页草案中的大部分内容,该草案将成为英国退欧方案的最后一部分。草案涵盖了从广泛的贸易自由化到警察部队之间的“业务合作”的方方面面。

双方称将发展“雄心勃勃,广泛,深入和灵活的伙伴关系”。

根据欧盟和英国协议草案,欧盟和英国将致力于建立单一关税领域,双方承诺在关税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欧盟将承认英国的“独立贸易”政策;欧盟与英国预计将设立自贸区,进行深度监管合作;随着时间推移,双方关系的范围和深度可能发生变化;过渡期能够最多延长1至2年。

但该草案未达到英国首相对英国退欧后与欧盟进行“无摩擦”货物贸易的愿望,但分析称其雄心勃勃的措辞将帮助英国在国内批准相关协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周四在twitter上表示,该文本“在政治层面原则上达成了一致,但需得到”周日峰会上欧盟领导人的支持”。

英国退欧计划的一些部分仍在谈判中,但欧盟外交官表示,只有少数可管理的问题尚未解决。特蕾莎·梅现在将于周六再次与容克先生会面,以寻求最终完成宣言工作,从而结束两年令人担忧的英国脱欧谈判。

文件同时称,欧盟和英国“将至少每6个月召开一次高层会议,从英国退出欧盟之日起,以评估在建立未来关系方面取得的进展”。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石惠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盟 欧英关系 政治宣言草案 英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