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史无前例!欧盟驳回意大利预算案 迈出制裁第一步

华尔街见闻 2018-11-21 22:30:27

欧盟的恐吓似乎起了作用,意大利准备修改预算案。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5个基点,意大利和德国十年期国债利差收窄16个基点,欧元兑美元上涨。

也许是欧盟驳回意大利预算案,并准备制裁的恐吓起了作用,意大利和欧盟的之间的预算战争似乎要以意大利让步收场了。

周三,意大利最大通讯社ANSA报道称,欧盟委员会拒绝了意大利的预算案。欧盟委员会称,应该对意大利超额负债采取纪律程序。

彭博社也称,欧盟认为意大利违反债务减免承诺,意大利预算存在严重的违规风险,欧盟迈出了制裁意大利的第一步。欧盟委员会副主席Dombrovskis表示,意大利预算严重违背欧盟财政规则,意大利的局面令所有人担心。

意大利副总理Salvini表示,欧盟的制裁将是对意大利人的不尊重,相信可以避免欧盟制裁,就小幅调整预算持开放态度,但不会做重大妥协。

也许是欧盟的制裁恐吓起了作用,意大利联合政府称对调整预算持开放态度,而资本市场对的反应也相当正面。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5个基点至3.46%,意大利和德国十年期国债利差收窄16个基点至309个基点,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3%。

华尔街见闻 廖志鸿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盟 意大利 预算案 驳回 制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