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B站与网易漫画交易落定,已进入员工安置阶段

36氪 2018-11-21 18:10:39

此前盛传的B站与网易漫画的交易已经进入尾声。平台一旦搭好,就等内容和流量灌入。而对打持久战的内容平台而言,内容和流量之间又几乎是一一对应的共生关系。

500763762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1月21日,36氪独家获悉,此前盛传的B站与网易漫画的交易已经进入尾声。与传言中指向的网易完全放弃漫画这块业务不同,这起交易最终的谈判结果可能会是B站收购网易漫画大部分版权及运营资产,网易未来仍有可能继续漫画的孵化和改编。

36氪从第三方知情人士处得知,这笔交易的成交额在亿元级别。在漫画阅读领域内,网易漫画的排名约在市场第五到第六名,快看漫画及腾讯动漫排名更为靠前,其中快看漫画占据了绝对领先位置。2017年12月,快看漫画的D轮融资额为1.77亿美元。

网易漫画于近期召开动员大会,主题是漫画业务线员工在两家公司之间的迁移和异地补助,B站方面与网易HR共同主讲。前者侧重向员工宣讲B站的优势及相关安排,由员工自主选择,如果选择留下,网易HR将在网易内部进行调岗安排。

在双方谈判期间,网易漫画完成了与漫威的合作,双方合作推出两部中国英雄漫画《三皇斗战士》和《气旋》。交易接近完成时,11月12日,哔哩哔哩漫画App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虽然还处于测试阶段没有大规模推广,通过大会员登录赠阅读券的方式,已经有B站的二次元核心用户陆续涌进该平台。

平台一旦搭好,就等内容和流量灌入。而对打持久战的内容平台而言,内容和流量之间又几乎是一一对应的共生关系。

对刚刚上市,并且传言中通过老股交易引入阿里系投资的B站而言,钱不是问题,补上内容的缺口显然更为重要。用金钱换时间,直接批量采购是追上快看和腾讯动漫最为便捷的办法。

网易漫画上线于2015年,现有2万部漫画作品,包括版权采购内容和签约原创IP。这两万部作品B站是否会全部购买,还是选择其中一大部分优质内容,方案仍然在商谈中。可以预见到的是,这部分内容未来在哔哩哔哩漫画上也能看得到。

另外,网易漫画在过去三年里积累的稀缺资源,比如与漫威谈定合作开发的中国英雄IP,仍然会留在网易内部,未来很有可能通过漫改游戏或者是漫改影视的方式输出。这起合作更像是,B站买下网易漫画积攒下的内容优势,通过自己擅长的二次元内容分发来构建生态,回收资金;网易漫画则集中力量,模式由重变轻,转向其它的漫改IP变现方式。

36氪 作者:九连环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易漫画 B站 哔哩哔哩 漫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