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了传播麋鹿文化,中国邮政在北京成立“麋鹿临时邮局”

新华社 2018-11-20 17:12:41

为了更好弘扬奥运精神,传播麋鹿文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正式成立麋鹿临时邮局。

500482636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从北京市大兴区了解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在北京成立的麋鹿临时邮局,日前在北京大兴南海子正式开业。

记者了解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期间,北京印刷学院设计团队向北京冬奥组委提交了麋鹿设计方案,参与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征集。为了更好弘扬奥运精神,传播麋鹿文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正式成立麋鹿临时邮局。在开业仪式上,麋鹿临时邮局正式开办“首日封原地实寄”业务,加盖临时邮局日戳和纪念戳,寄往全国各地。

“麋鹿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源远流长。在甲骨文时期,麋鹿骨骸是最早的文字载体之一。”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主任白加德说,“‘鹿’与‘福禄寿喜’中的‘禄’字同音,寄托了美好的祝福。”

“麋鹿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善于爬冰卧雪,是名副其实的‘运动健将’,与冰雪文化主题十分契合。”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晓东说。

据介绍,北京大兴是麋鹿的模式种发现地、本土野外灭绝地和种群重引入地。30多年来,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在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湿地生态系统恢复、麋鹿生物学研究与技术集成、迁地保护种群建立等举措,使麋鹿保护种群不断复壮、繁衍生息。

来源:新华社 记者:孔祥鑫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麋鹿文化 中国邮政 麋鹿临时邮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