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基金不断加码宠物零食龙头 本地机构悄然密集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9 20:08:37

去年登陆创业板的佩蒂股份,今年走势一直较为独立,作为宠物零食细分领域龙头,得到了资金认可,今年三季度,不少基金公司加码买入该股。日前,不少本地机构纷纷调研公司,那么机构的关注焦点到底在哪里?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4262882191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A股发展20余年,随着上市公司数量的不断增多,各行各业的龙头公司也备受市场资金关注,去年登陆创业板的佩蒂股份,今年走势一直较为独立,作为宠物零食细分领域龙头,得到了资金认可。今年三季度,不少基金公司加码买入该股,佩蒂股份也于7月创了历史最高的57.33元(前复权),经过一轮调整后,该股目前依旧在46元一带。

由于佩蒂股份地处浙江温州,日前,不少本地机构纷纷调研公司,这其中包括温州爱点亮科技有限公司、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同业部等。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动向。

此次调研过程中,机构对于宠物市场的前景以及公司的战略规划进行了交流。

佩蒂股份表示,宠物行业在国内市场起步较晚,但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市场已经非常成熟。公司在发展初期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市场,在海外市场布局较早,目前公司海外业务占比较高。随着国内宠物行业的高速发展,给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目前,公司正加快国内市场布局,如2018年在杭州成立全资子公司,公司部分管理职能也设在杭州,承担国内市场渠道建设、品牌形象打造等任务,相信未来2~3年内,国内业务将明显提升对公司业绩的贡献。

而随着资本市场对宠物行业关注度的提高,宠物产业的体量也在快速增大,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正面促进作用。公司专注于主营业务,未来重心主要在渠道建设和公司具有互补性的类别等方面的布局,不会偏离主业。

方正证券分析指出,佩蒂股份主要产品为宠物咬胶,95%的收入为ODM出口销售。公司核心竞争力为产品的研发创新,研发投入行业领先,自主研发升级新产品植物咬胶,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公司毛利率37%,净利率17%,盈利能力超行业平均,一方面为全球范围采购原材料有效控制成本,一方面公司与下游海外大型宠物品牌商、渠道商深度绑定。随着高毛利的产品、产能销售占比提高,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不过,佩蒂股份未来也存在国内市场推广低于预期、海外订单增速放缓、汇率波动、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机构 调研 宠物零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