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大数据背景下如何应对“内容迭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9 20:32:32

站在内容创业的“风口”上,求真去伪,用客观真实的内容去服务读者和用户是每位创作者都应当遵守的“底线”。

每经编辑 甄素静    

自媒体时代,似乎人人手握话筒,对事件也更有发言权。那怎样利用好现如今大数据,持续生产专业、优质内容,为更多人所享,值得所有内容参与者关注。

“从提升内容的专业度,加强自我约束的定位出发,给创作者定调。站在内容创业的‘风口’上,求真去伪,用客观真实的内容去服务读者和用户是每位创作者都应当遵守的底线”,11月17日今日头条生机大会房产论坛上,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如是说道。

论坛上,今日头条房产频道运营总监房伟发布了2018今日头条房产大数据,从用户画像、用户互动行为和内容文字阅读数据等多个维度阐述了年度内容热度指数、用户互动指数、年度热词和房产用户兴趣点分布。

借助数据分析优势,有助于平台帮助作者达到内容精准分发目标。截止今年9月份,1.2万个房产类PGC账号通过优质内容生产,获得了超过52亿次的阅读量,较上年同期数据增长51%。这些数据基于今日头条客户端内阅读房产文章的购房者群体为统计对象,精准的反映出房产用户在购房选择、内容阅读方面的偏好和趋势,同时也为创作者指引了内容生产的方向。

除内容创作分享外,论坛也邀请了专家学者分享了对今年房地产行业大势看法。现任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认为,城市化是房地产最大的利好,房地产问题是供求波动问题,而不能简单地定义为泡沫,尊重市场和城市发展规律才是未来行业发展的明智之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内容创业 用户画像 求真存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