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程桦:成都成为公募基金在中西部地区开展业务的首选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7:37:46

11月16日下午,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上,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程桦在致辞中表示,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为成都公募基金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目前已有14家公募基金公司在成都设立分公司,多家公募基金与成都本地的银行等金融机构展开了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成都成为各家公募基金公司在中西部地区开展业务的首选城市。

每经编辑 吴永久    

Qq__20181116171949.thumb_head

11月16日下午,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上,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程桦在致辞中表示,成都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点,实际管理人口2053万,社会消费品零售规模超过1万亿元,区位优势明显、优质资源富集、市场潜力巨大。

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为成都公募基金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目前已有14家公募基金公司在成都设立分公司,多家公募基金与成都本地的银行等金融机构展开了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成都成为各家公募基金公司在中西部地区开展业务的首选城市。

以下是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程桦在2018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上的致辞(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能够在2018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上,与来自基金业和相关部门的朋友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中国公募基金业20年的发展历史,展望未来方向。在此,我谨代表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成都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点,实际管理人口2053万,社会消费品零售规模超过1万亿元,区位优势明显、优质资源富集、市场潜力巨大。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和成都视察调研,明确提出支持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充分发挥成都“一干多支”中的“主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为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

实体经济的繁荣积淀了成都金融深厚的发展土壤。历史上,“扬一益二”商业信用的繁荣使得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 诞生在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我们持续增强“资本市场、财富管理、创投融资、金融结算、新型金融”五大核心功能,构建“科技金融、消费金融、农村金融、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文化金融”突破发展的新金融产业生态圈,加快建设服务治蜀兴川、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西部金融中心。2018年前三季度,金融业增加值达1203.5亿元,占GDP比重达11.1%,本外币存款余额3.79万亿元,贷款余额3.21万亿元。今年3月,成都当选为2019年第60届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承办城市。今年9月,第十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排名显示,成都位居全国第六,继续领跑中西部。

金融市场规模和交易的扩大带来了资本要素的富集。我们持续推进“交子之星”上市企业倍增行动计划,今年已举办上市培育活动30余场,召开上市推进联席会议18次,专项解决拟上市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截至9月末,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共计94家,1~9月新增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35家,1~9月证券交易额累计5.52万亿元。全市在中基协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共366家,管理基金只数617只,管理基金规模1165.48亿元。中西部地区首个基金聚集区——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已吸引入驻IDG资本等国内外知名基金相关机构约200家,管理资金规模1800亿元,在“中国最具实力基金小镇”中排名第四。

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为成都公募基金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目前已有14家公募基金公司在成都设立分公司,多家公募基金与成都本地的银行等金融机构展开了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成都成为各家公募基金公司在中西部地区开展业务的首选城市。

公募基金是财富管理行业中最专业、最公开透明的方式之一,这与成都开放的消费理财理念、广阔的投资者教育空间珠联璧合,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公募基金将成为未来大部分成都家庭重要的财富管理工具之一。我们欢迎各位公募基金管理人了解成都、投资成都,同时也非常欢迎公募基金公司来成都落户。成都将以更加开放与包容的姿态,迎接来自各地的有识之士,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