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米生态链副总裁高自光:读懂小米模式 你需要知道这“三个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6:39:50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实习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胥帅    

11月16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上,对于行业内好奇的小米模式到底是什么?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小米有品电商总经理高自光给出清晰解答,他表示,小米是以手机起家的一家公司,但绝不是一家只为卖手机而存在的公司。小米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向用户延伸,通过布局生态链,获取与用户连接的可能。

高自光进一步表示,要读懂小米硬件领域的模式,就需要理解小米的“三个圈”。第一个圈是小米自营的产品,主要是一些硬件产品,包括手机、电视和智能音箱,这些是小米投入巨大的人工和精力去自主研发的硬件。

第二个圈是生态链,这主要是解决专注性与多样化的问题,例如智能扫地机器人、智能空气净化器、智能手环。对于这些商品,不能说每个业务都招很多小米自己的人去研发,所以用投资的方式,通过联手生态链上的合作伙伴,共同去研发。

第三个圈就是严格控制标准的小米有品,因为即使有了前面两个圈的产品,跟用户的联系还是不够,还是有很多用户说交互频率太低。所以,第三个圈就是通过制定标准做孵化,把数百款产品筛选后放到平台上,模式还是跟小米一样,注重高性价比、高颜值和高品质,严格控制正品。让足够多用户能够享受到小米理念带来的价格厚道、感动人心的产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