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短线牛股井喷,应该如何解读?游资:年内难得的行情,或持续至年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21:48:38

据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到,在这些短线牛股井喷的背后,是一群群大大小小的游资在推波助澜。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500566863_wx.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昨天和今天,市场连续两日百股涨停;今日创业板上涨1.7%,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很多人开始兴奋起来了。

从指数看,今日A股三大指数继续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93%,创业板指数涨1.70%。微观层面,今日两市3032只股票上涨、409只股票下跌、140只股票涨停、2只股票跌停。而在“妖股”、“牛股”方面,今日恒立实业14天13个涨停,弘业股份连续8个涨停,市北高新、民丰特纸、群兴玩具等连续7个涨停,一大批短线牛股涌现。

据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到,在这些短线牛股井喷的背后,是一群群大大小小的游资在推波助澜。在之前,火山君所在的几个游资群里死气沉沉,很少有人说话,而在这段时间,群里开始十分活跃,有几个短线人士、游资都天天发红包庆祝,贴图晒自己又打了哪几个板,一片热闹景象。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今日联系到了深圳游资圈一位资深投资人士牛经理(化名),与其做了一番深入对话:

火山君:近期的短线牛股、“妖股”很多,你怎么看待这个盘面现象?

牛经理:市场这么走,一些股票这样涨,这是这几年不多见的。以前的6个、7个板就到头了,而现在恒立实业能涨那么多,是个奇迹。

这些股票被炒上去后,第一游资能赚钱,第二,近期的很多妖股和短线牛股都是大家认为的“垃圾股”,炒上去后,也有利于上市公司解决质押问题,市场的流动性也得到了很大的缓解,是个双赢。

火山君:最近涨得很牛的板块有哪些?你怎么看?

牛经理:最近炒作最厉害的是一些壳资源股票,它们本质上是位置低、股价低、总盘子和流通盘都很小的一些股票,很容易就能被资金拉起来,容易被炒作。这波的炒作,ST板块也很疯狂,它们也有炒作壳的预期。此外之前长油回归的新闻,对这些股票也有着很大的刺激作用。

火山君:最近你身边的游资圈是不是都激情四射?具体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牛经理:身边的一些游资朋友都比较兴奋。最近做得比较好的游资是华泰深圳荣超中心营业部,他们做了好几个龙头牛股,买入然后锁仓,赚了不少钱,他们是这波短线行情的发动机。但这一波短线行情,赵老哥等一些知名游资出现的身影比较少。

我们基本上还是按照我们的思路策略来,照葫芦画瓢,做了几个牛股,赚了点小钱。

火山君:怎么看待这波炒作行情?可能会持续多久?

牛经理:这波炒作行情是今年继年后那一波炒作行情后,最难得的一波短线行情了。整体上看,我预测可能会持续到年底吧。

谈到这波行情的原因,首先是外盘的影响慢慢变小了,比如昨天晚上美股大跌但今天A股还是拉上去了。还有,2449点这个底,中短期看来是很难被跌破了。所以,游资就能放心大胆地炒作。

接下来,只要市场不出现大的系统性风险,监管的一些风向没有变,我们就会轻指数重个股,做好这一波难得的“吃饭行情”吧。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游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