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文创关注度:成都增速28.94%居全国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1 12:40:14

《2018成都文创指数》从文化、设计、时尚、旅游、美食、家居等方面进行大数据分析,通过数据洞察,挖掘了成都独特的文创基因,展现了成都的城市特质,激发了成都文创的鲜活生命力。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官远星

倘若你在浏览器搜索“成都”二字,相信除了“熊猫”“火锅”等关键词,“文创”出现的几率也越来越高。

11月11日,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举办期间,今日头条发布《2018成都文创指数》(以下简称报告)。据今日头条数据显示,在全国各大城市的文创关注度方面,成都以28.94%的增速稳居全国第一。其中,成都创意设计周在全国各大设计周关注度上也稳居全国第三,紧随北京、上海。

据了解,《2018成都文创指数》从文化、设计、时尚、旅游、美食、家居等方面进行大数据分析,通过数据洞察,挖掘了成都独特的文创基因,展现了成都的城市特质,激发了成都文创的鲜活生命力。

事实上,作为“文创第三城”,成都发展文创产业一直是重拳出击,其规模迅速发展壮大。2016年,成都文创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614.2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5.2%;2017年成都文创产业实现营业收入3237亿元,同比增长23.5%。

如此“重拳”下,成都文创备受关注也不足为奇。据报告显示,在全国各大城市文创关注度方面,成都以28.94%的增速,稳居全国第一。截至2018年10月31日,全国用户对成都文创的关注度已超去年全年总和,增幅超过34.6%。

成都文创关注度增速笑傲全国,得益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文创领域的关注——关注成都文创的今日头条用户中,18-30岁的用户占比超过了81.3%,创意设计、文化、美食、时装都是年轻人关注的成都文创“关键词”。

此外,文创不止无限创意,更有写实的生活。报告显示,90后、00后最关注的成都文创话题中,火锅和大熊猫均名列前茅,东郊记忆、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和锦里则成为年轻人最关注的文创“打卡地”。全国文创用户更关注成都的设计、旅游、时尚、文化等领域——设计、电影、音乐、表演、游戏、图书等领域都是全国用户关注的重点领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创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