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丨中弘股份成A股史上首家1元退市股;美联储维持三大利率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9 07:54:51

每经编辑 步静    

___.thumb_head

关注

【习近平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习近平指出,基辛格博士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美关系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我们对此不会忘记。40多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和坎坷,但总体保持稳定前行。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社会普遍期待着中美关系继续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发展。我和特朗普总统约定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双方可以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新华社)

【美联储按兵不动 明确将渐进加息 但指出企业投资放缓】

美东时间8日周四,美联储货币政策会后公布,全体九位投票官员一致决定,维持2%-2.25%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不变。声明认为经济前景的风险大致均衡,未提近期市场波动。不同于上次声明,这次称,企业固定投资增速相对放缓。市场强烈预期联储继续加息,短期美债收益率创十年新高。(华尔街见闻)

【中弘股份:11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中弘股份于2018年11月8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2018年11月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将于11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国家税务总局又规定企业税前扣除项,42.89亿件责任险迎重大利好】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了《关于责任保险费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有关问题的公告》,对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责任保险的税前扣除问题进行了明确。今年前8月,保险业新增责任险保单42.89亿件,责任险保额466.11万亿元。多位保险业人士均认为,近年来责任险发展很快,该政策将推动更多企业积极投保责任险,对非车险发展是重大利好。(券商中国)

【经济参考报头版:以科创板推进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

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彰显了我国政府推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力度,必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高资本市场整体运行效率,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金融资源配置基础性决定性作用,积极解决资本市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从而为我国资本市场稳健发展注入新活力。(经济参考报)

【常见药低价药涨价抗癌药降价 药品市场冰火两重天】

今年在医药行业上演了冰火两重天现象:一些常见药、低价药、原料药价格不断上涨,而一些进口药、抗癌药出现了价格下调的情况。在价格调整的背景之下,医药行业的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一位医药行业人士表示,除了原料药外,非处方药外及处方药价格也在上涨,人工成本、环保成本、两票制改革之后税务成本上升也是助推企业价格变化的原因。常见药、低价药涨价成为大趋势。(证券日报)

【地价降温信号!四成高总价宅地仅以底价成交,央行报告透露重要严控信号】

在持续的楼市调控影响下,全国土地市场降温明显,不仅成交总额缩水,成交均价同比下跌,而且溢价率持续走低,其中,有4成高总价宅地底价成交。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在最新报告中建议,对负债率偏高以及大量购置土地、具有囤房囤地和市场炒作行为、制造地王现象等的房地产企业进行融资限制,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资金来源审查,严控购地加杠杆行为。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报告表明了继续抑制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领域的态度,预计随着房企的资金压力逐渐加剧,全国的土地市场仍会继续降温。(券商中国)

【地方支持民企“高含金量”政策正在酝酿】

以“坚持改革开放 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济南举行。记者获悉,地方支持民企政策密集落地,山东等地还在酝酿更多“高含金量”政策,民营企业家信心正在增强。与此同时,近期释放的政策信号表明,未来将引导更多企业加快产业升级,不少民企亦表示,在相关政策支持下将加快创新转型步伐。(经济参考报)

【多地供暖季限产方案脱离“一刀切”】

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首个攻坚期,今年秋冬季多地高排放行业错峰生产方案脱离了以往的一刀切模式,规定更为细化具体,以“污染”定企业“开关”。目前钢铁、焦炭等开工暂无明显受限,再加上企业提前备战,今年错峰限产影响大概率低于预期。(经济参考报)

市场

【企业年金规模扩增 超4000亿元增量资金候场】

上半年,全国企业年金积累资金总规模较2017年年末增加超过800亿元,累积总规模达13679.67亿元,整体收益稳健。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企业年金规模逐渐扩大,如果按30%比例的资金进入股票市场,那么将会有超4000亿元资金入市。(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头版:首只面值退市股诞生 多管齐下破解退市难困局】

首只1元面值退市股的出现,体现了交易所对退市制度的严格执行,也会给上市公司带来警醒,能够有效促进公司价值的合理回归。我国资本市场要真的走出“退市难”的困局,需要多管齐下破局。完善退市制度仅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更重要的是,退市制度应该与上市制度一起共同承担筛选优秀企业淘汰落后企业的责任,让优秀企业更好地发展。(证券时报)

【11月份私募平均仓位不足六成 年底看好科技类板块】

根据私募排排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私募仓位普遍有调整迹象,目前私募平均仓位为57.84%,比10月份同期平均62.50%的仓位环比下降近4%,处于中低水平。机构认为,从目前外围市场走势来看,世界各主要市场指数有趋稳迹象,相对A股市场影响来看,边际效应有所减缓,尤其是经过最近的反弹周期后,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具体到板块配置方面,私募最看好芯片、5G等科技类板块,主要是基于此前每次指数反弹,此板块都会有所表现。(证券日报)

【A股迎史上最大回购潮 股权质押堰塞湖解除警报】

截至11月8日,今年以来共计609家A股公司实施完成了869次回购,合计回购资金达336.73亿元,已回购股份数达48.25亿股。而2015年至2017年回购金额分别为46.66亿元、105.5亿元、79.14亿元,这也意味着今年11个月的回购规模已超前三年总和。(证券时报)

公司

【雏鹰农牧计划对债务本金延期支付 利息用火腿等产品支付】

雏鹰农牧公告称,受“非洲猪瘟”疫区封锁、禁运等因素影响,公司生猪等相关产品短时间内难以变现,为了盘活库存、缓解公司目前现金流紧张的局面,公司计划对公司现有债务调整支付方式,本金主要以货币资金方式延期支付,利息部分主要以公司火腿、生态肉礼盒等产品支付,债务范围包括公司现有所有债务。截止公告日,公司已经与小部分债权人达成初步意向,涉及本息总金额2.71亿元,目前尚未进行产品交割。(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三毛等多家公司提示风险 并说明创投业务情况】

科创概念股持续强势,多家公司8日晚间提示风险,并说明创投业务情况。民丰特纸表示,公司仅持有天堂硅谷资管集团5%的股权,占比较小,对公司影响不大。日出东方表示,公司占比华兴基金份额较低,间接持有快手的比例极低。上海三毛称,子公司嘉懿创投今年前9个月未发生实际经营业务,嘉懿创投间接持有沪江网0.67%股权,持股比例微小。此外,张江高科、鲁信创投等提示,公司市盈率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较高。(证券时报)

【马斯克卸任董事长 投行预计可纳入标普 特斯拉股价创近三个月新高】

周四纳指下跌,但特斯拉一度涨2.7%。盘前麦格理分析师Maynard Um发布报告称,特斯拉必须证明可以持续盈利,但我们相信,在Model S和X的稳定需求、为满足Modle 3需求而增产、零排放车积分交易可能带来收入的推动下,该司将满足纳入标普的要求。盘前特斯拉董事会提名独立董事 Robyn Denholm任董事长,马斯克继续任CEO。(华尔街见闻)

国际

【进入熊市!油价连跌九天创四年最长连跌】

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的增加,油价连跌9天,创下四年最长下跌周期。原油自上月触及4年高位以来,持续下跌,自高点回落20%。周四,美油一度大跌1.4%,连续第九天下跌。(华尔街见闻)

【欧盟调低2019年欧元区GDP增长预期】

周四欧盟宣布,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升温,全球增长前景下滑,下调了2019年欧元区GDP增长预期到1.9%,维持2018年增长预期在2.1%,2020年增长1.7%。同时小幅上调了今明两年的通胀预期。值得注意的是,欧盟预计英国今年经济增长仅为1.3%,未来两年将继续放缓至1.2%,同时仍面临极大的下行风险。(第一财经)

【沙特也要“退群”?政府资助智库正研究解散OPEC的影响】

过去60年来,沙特一直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实际上的“老大”,也是组织内第一大产油国,占据OPEC近1/3的产量份额。最新的内部消息显示,沙特正在研究“退群”。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沙特可能考虑在未来解散OPEC,部分受到来自美国和外部投资者的压力。受沙特政府资助的该国顶级智库阿卜杜拉国王石油研究中心(Kapsarc)正在研究拆分OPEC后对油市的影响,但这并不能说明沙特政府内部也在积极讨论“近期离开OPEC”。(华尔街见闻)

【科技股领跌美股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创10年新高】

虽然10月市场大跌,但美联储在11月声明中表态维持加息计划不变,美股集体下跌。标普500指数收跌0.25%,报2806.83点,其中能源指数收跌2.2%——宣告10月29日以来的上涨趋势暂告一段落。道指收涨10.92点,涨幅0.04%,报26191.22点。纳指收跌0.53%,报7530.88点。美债收益率大涨,2年期美债收益率创下10年新高。(华尔街见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