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瞿峰:最关心知识产权保护 进博会利好外资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8 20:06:30

11月6日下午,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瞿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特别是知识产权的保护,这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每经记者 吴凡 叶晓丹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在上海举行,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其中提及了降低关税、通关便利化、外资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等重要内容。11月6日下午,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瞿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专访时表示,上述内容更加坚定了跨国企业的信心,保护知识产权也是国际品牌最关心的内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NBD:惠氏营养品在本次进博会期间有什么收获和体会?

瞿峰:习近平主席强调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特别是知识产权的保护,这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第一,我们能够把更多最先进的配方和创新带到中国,保护知识产权也是国际品牌最关心内容,知识产权是品牌核心之一。第二,中国会变得更加开放,上海也会变得更加开放,我们希望积极参与到这个进程中,目前我们已经决定把整个惠氏营养品区域的总部搬到上海。

NBD:惠氏营养品于1986年进入中国市场,属于较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公司,而今年刚好是改革开放40周年,惠氏营养品对中国营商环境方面有哪些评价?

瞿峰:我们从一个完全进口的产品,早期通过跨境贸易的方式进入广东及整个中国市场,随着市场不断开放,开始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生产基地,市场规模也在不断增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带给企业的红利。

NBD: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充满挑战,而惠氏产业链布局全球,将如何应对挑战?

瞿峰:诚然,当前的确面临许多挑战。但是事情一分为二,在这些挑战下,是否有足够的创新能抓住每一次机遇也非常关键,其实所有的挑战都是机遇。当然,创新不仅仅是产品的创新,还包括生意模式的创新。其次,对企业而言,还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创造共享的价值,除了谋取商业利益外,还应当回馈社会、地球,让地球变得越来越好;最后,要守住最基本的生产底线,比如质量、食品安全。

NBD:从行业角度看,2018年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制实施的第一年,从新政策实施到如今,整个行业格局变化如何?

瞿峰:新政策实施后,对于乳企而言,不论大小品牌都会对标准、规范都有很大的提升。注册制就像一场体检,让我们知道有哪些地方可以加强以及改正,另外注册制也有利于更多以研发为主的乳企,鼓励企业研发、创新。但同时我们也看到,注册制这一政策本身也是全新的,在全世界没有先例,所以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