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柔性屏来了!三星首次公布可折叠手机 谷歌证实明年推出

华尔街见闻 2018-11-08 07:25:00

三星在年度开发者大会发布并展示了公司首款可折叠屏手机,推出了面向这款新一代手机的创新屏幕技术。随后谷歌安卓系统证实将与三星合作,在2019年推出这款新手机。三星还称,公司正在开发“可卷”和“可伸缩”的显示屏技术。

三星又“搞事”了!周三其年度开发者大会发布并展示了旗下首款可折叠屏手机,推出了面向这款新一代手机的创新屏幕技术。随后谷歌安卓系统证实将与三星合作,在2019年推出这款新手机。

美东周三下午1点,三星在旧金山举办了年度开发者大会,除了继续推广公司旗下首款可折叠屏手机的创新概念,也着重介绍了语音助手Bixby将开放给第三方软件与硬件开发者的平台战略。

据科技媒体CNET观察,三星在现场演示了一款屏幕折起来用作手机、屏幕打开来可作为平板电脑的新设备。三星将这款屏幕采用的Infinity Flex Display柔性屏技术称为“屏幕技术的未来”,并表示已准备好了在未来几个月量产可折叠屏幕,明年正式推出。

三星还称,公司正在开发“可以卷起来”(rollable)和“可以伸缩”(stretchable)的显示屏技术。

图片来源:CNET官方报道截图

有意思的是,谷歌同日正好在车程50分钟之外的加州山景城总部召开安卓开发技术大会(Android Dev Summit)。在三星正式宣布可折叠屏手机面市时间之前,谷歌安卓系统的副总裁Dave Burke“抢先”公布,谷歌正与三星合作,优化安卓平台面向未来的可折叠设备,“谷歌将与三星电子紧密合作,2019年前期共同致力于推出可折叠屏手机。”

参会的分析师注意到,三星新一代可折叠屏手机的细节依旧未知,此前外界猜测会有屏内指纹识别功能以及5G选项。由于谷歌预计会有多家安卓设备生产商推出“可折叠产品”,外界普遍认为在明年2月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透露更多此类新品的特征和改变。

三星本次的开发者大会也将重点放在了新手机的用户界面上。这款名为One UI的软件界面被称为全新“大改版”,预计于2019年1月推出。新的界面操作将更为简化,一些拥挤的应用程序会下沉到屏幕底部更容易接触,开放的beta测试版将在11月推出。

此外,三星今日重点介绍了语音助手Bixby的开放式平台新战略。三星软件与人工智能主管Eui-Suk Chung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将开放Bixby给第三方App与硬件设备开发商,除了引入更多应用程序开发者接入Bixby平台,也鼓励硬件公司将Bixby语音助手引入第三方设备中。

Bixby还将更为国际化,未来几个月兼容德语、意大利语和法语等五种新语言,其中包括为西班牙和英国本地分别打造的西班牙语与英式英语版本。Bixby还将为开发者推出工具组合,可以在跨设备上开发语音助手功能。Bixby还将进军智能电视,三星将推出工具帮助App开发者设计远程遥控功能。三星旗下Viv Labs的首席执行官Dag Kittlaus表示,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助手工具组合,并暗示把苹果、谷歌、亚马逊等一系列竞争对手“远远甩在后面”。

美国新锐媒体The Verge评论指出,三星一年半前推出了语音助手Bixby后饱受诟病,由于智能助手“不够智能”,在与亚马逊Alexa、谷歌助手和苹果Siri等对手竞争时常常处于劣势。但深度开放Bixby给第三方开发者的举动已领先于苹果,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理由留在三星生态系统中。如果这一策略开展成功,Bixby将更像亚马逊Alexa,后者的平台上拥有超过5万个第三方开发者。

三星开发者大会还谈到了Galaxy Home智能音箱的更多细节和功能,这款首个基于Bixby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在今年8月与Galaxy Note 9旗舰手机一同推出,但对于售价定位和何时上市推出仍没给出具体答案。三星工程部门副总裁Jaeyeon Jung展示了SmartThings Hub第二代智能家居平台的进展,三星移动部门首席执行官DJ Koh指出,目前是“万物互联”的时代,5G等新技术将令智能城市、智能家居和自动化驾驶成为新趋势。

(华尔街见闻 杜玉)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 柔性屏 可折叠手机 谷歌 智能手机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