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罕见10连板!知名游资扎堆炒作这只大妖股,三大数据告诉你,到底谁在豪赌

券商中国 2018-11-07 21:31:55

恒立实业今日再度涨停,这已是恒立实业连续第十个涨停板,区间涨幅高达159.30%。从交易情况看,恒立实业近十个交易日中,个人投资者以博傻的心态,击鼓传花,参与投机炒作。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恒立实业的10连板与游资的热情参与分不开,多路知名游资扎堆,上演“一日游”。

恒立实业上演妖股行情,拿下10连板!

A股妖股行情再次出现,恒立实业今日再度涨停,这已是恒立实业连续第十个涨停板,区间涨幅高达159.30%。截至收盘,恒立实业报收6.69元,全天成交额约2.56亿元,总市值为28.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妖股恒立实业已于10月30日遭遇特停,11月4日公司公告称,目前不存在涉及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11月5日复牌后再度收获三个涨停。11月6日晚间,恒立实业再度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从交易情况看,恒立实业近十个交易日中,个人投资者以博傻的心态,击鼓传花,参与投机炒作。呈现三大特征:

一是个人投资者交易活跃,机构投资者参与度不高。

二是游资大户群体性炒作,中小散盲目跟风。

三是交易居前账户持股时间短,平均1-2天。

从业绩角度来看,恒立实业今年前三季能够实现盈利主要靠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增加所致,而且恒立实业已经连续15年主业亏损。在没有基本面支持的情况下,游资轮番炒作之后,风险远高于一般股票。

市场投机炒作,最终必将一地鸡毛。近期参与炒作中弘股份的投资者,最终面临的是公司退市的风险。鉴于恒立实业股价短期内上涨幅度巨大,投资者切忌盲目跟风炒作,务必提高风险意识,理性参与市场交易,防范可能的交易风险。

炒作恒立实业呈现三大特征

今日,恒立实业再度涨停,这已是恒立实业连续第十个涨停板,区间涨幅高达159.30%。

从交易情况看,恒立实业近十个交易日中,个人投资者以博傻的心态,击鼓传花,参与投机炒作。呈现三大特征:

一是个人投资者交易活跃,机构投资者参与度不高。个人投资者买入6亿多元,买入占比95%左右;机构投资者买入不超过5000万元,买入占比不超过5%。

二是游资大户群体性炒作,中小散盲目跟风。超大户及大户买入近4亿元,买入占比近60%;中小散买入近3亿元,买入占比近38%。

三是交易居前账户持股时间短,平均1-2天。短线交易特征明显,部分账户曾参与“乐视网”、“中弘股份”等热门股票的炒作。

游资扎堆炒作,多家上演“一日游”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恒立实业的10连板与游资的热情参与分不开,而且在游资参与过程中有两大特点。

一是知名游资扎堆:

今日盘后龙虎榜显示,今日龙虎榜席位合计净流入2842.26万元。大额买入席位中,买入金额超千万的占三席,分别是国元重庆观音桥步行街营业部、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及银河上海长宁区镇宁路营业部。其中,买一成交金额为2619.37万元,占总成交比例10.25%。

其中,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为著名游资席位。东财Choice数据显示,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年内上榜次数488次,实力排名第5。

10月30日龙虎榜中出现了知名游资席位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东财Choice数据显示,该营业部年内上榜次数201次,实力排名第20。

二是多家游资上演“一日游”:

以6日和7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华鑫杭州飞云江路营业部和华泰南京中华路营业部两个席位于6日合计买入近1700万,但于今日(7日)双双卖出,上演“一日游”,卖出金额达1900多万,盈利约200万左右。

恒立实业前三季盈利主要靠理财

10月31日,恒立实业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2018年前三季度,恒立实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呈上涨趋势,但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依然为负数。

对于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上涨的原因,恒立实业表示,主要为本期贸易公司增加营业收入约1047.98万元所致。

财报数据显示:

2018年前三季度,恒立实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052.18万元,同比增加43.38%;净利润约为108.97万元,同比增加109.1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515.36万元,同比减少60.2%。

2018年第三季度,恒立实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397.22万元,同比减少0.59%;净利润约为494.68万元,同比增加226.1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51.4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1.38%。

此外,恒立实业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的投资收益为344.84万元,同比增加123.46%,主要为本期本部对自有资金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增加所致。资产处置收益为1300.82万元,同比增加6091.89%,主要为本期本部对自有资金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增加所致。

主业亏损15年,曾暂停上市7年

在2003年至2005年期间,恒立实业连续三年亏损,2006年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2013年2月8日,停牌近7年的恒立实业在深交所恢复上市。

恢复上市后,大股东深圳市傲盛霞实业有限公司着手筹划重大事项,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2亿元,同时,公司还公告已与湖北鹤峰县溇水水电公司及鹤峰县国资局签署增资扩股框架协议。

随后,证监会查出上述增资协议完全是凭空捏造,恒立实业因为虚假信息披露,被证监会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2015年9月份,恒立实业二股东华阳投资提出一起并购方案,不过,该方案立即遭到第一大股东傲盛霞和第三大股东长城资管的联手反对,致该方案夭折。同年11月份,恒立实业实际控制人因傲盛霞的债务纠纷再次发生变更。

就年报数据来看,2003年至2017年,恒立实业扣非净利润已经连续15年为负数,即恒立实业连续15年主业亏损。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立实业 妖股 10连板 龙虎榜 游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