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我国坚持以“一户一宅”推动农村宅改

新华网 2018-11-07 19:04:05

作为农地改革的主要内容之一,我国宅基地使用制度改革将坚持“一户一宅”原则,完善权益保障和多元化取得方式,保障“户有所居”,激发农村土地资源活力。

这是记者从日前在江西余江召开的农村宅基地等三项制度改革深化与创新专家研讨会上获悉的。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说,根据原国土资源部统一部署,江西余江等试点地区从“一户一宅”入手,规范农村土地利用和管理,遏制了宅地基“多、大、乱、空、违、转”乱象,促进了农村集体土地公有观念的回归,重回“一户一宅、面积法定”的公平起点。作为我国法定的宅基地根本制度,“一户一宅”是农民取得宅基地使用权、农村集体收回多处宅基地使用权的法律依据,是社会主义公平、农村集体土地公有制的一种体现。(新华网)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