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0亿元央行票据正式在港发行 推动人民币国际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14:08:01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1570756799.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7日,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公告,人民银行于本周三(11月7日)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以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2018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央行票据。

其中2018年第一期央行票据(香港)期限为3个月(91天),发行量为100亿元人民币,中标利率为3.79%;2018年第二期央行票据(香港)期限为1年,发行量为100亿元,中标利率为4.20%。

当日,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还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8年11月7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中3个月期央票起息日为2018年11月9日,到期日为2019年2月8日,到期还本付息,到期日遇节假日顺延。

1年期央票起息日为2018年11月9日,到期日为2019年11月9日,每半年付息一次,到期日及付息日遇节假日顺延。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说,人民银行与香港金管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人民银行可以利用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在香港招标发行人民银行票据。此举有助于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人民币离岸市场债券收益率曲线,推动人民币国际使用。

记者注意到,今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回升,从开盘至13时,日内涨幅为0.25%,现报6.3911。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也保持大致相同走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票据 香港 人民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