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冼国义:中国是推动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6 13:55:22

每经记者 凌建平 夏冰    每经编辑 文多    

Upload_1541483442459.thumb_head

《中国服务进口报告》发布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夏冰 摄

116日,商务部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公开发布了《中国服务进口报告》。这是中国政府在服务进口方面发布的首部报告,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冼国义对《报告》进行了新闻解读。

冼国义司长指出,扩大服务进口既是新时代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新形势下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需要,中国为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中国服务进口比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增长了11占世界服务进口的比重从2.6%提升到9%,位列全球第二位。

冼国义称,过去5年来,中国服务进口对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贡献率达25.8%,是推动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中国服务进口将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为世界带来“中国机遇”。

冼国义表示:“今年出口增长速度快于进口,前三季度我们服务贸易发展总体还是平稳较快增长,结构在不断优化。前三季度我们服务进出口总额是3.9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出口1.3万亿元,增长14%,进口2.6万亿元,增长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服务进口报告》发布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夏冰摄 11月6日,商务部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公开发布了《中国服务进口报告》。这是中国政府在服务进口方面发布的首部报告,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冼国义对《报告》进行了新闻解读。 冼国义司长指出,扩大服务进口既是新时代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新形势下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需要,中国为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中国服务进口比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增长了11倍,占世界服务进口的比重从2.6%提升到9%,位列全球第二位。 冼国义称,过去5年来,中国服务进口对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贡献率达25.8%,是推动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中国服务进口将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为世界带来“中国机遇”。 冼国义表示:“今年出口增长速度快于进口,前三季度我们服务贸易发展总体还是平稳较快增长,结构在不断优化。前三季度我们服务进出口总额是3.9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出口1.3万亿元,增长14%,进口2.6万亿元,增长8.9%。”
进博会 冼国义 服务进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