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中动态】光伏概念股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5 09:58:05

每经编辑 杜宇    

光伏概念股走强。阳光电源、通威股份涨停,隆基股份、中环股份、中来股份、林洋能源、晶盛机电等个股集体大涨。

据悉,国家能源局昨天组织召开了一次关于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的成果座谈会,会上强调了光伏仍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未来会得到更多支持,2022年前国家会持续提供补贴,2019年光伏行业相关政策则会加速出台。

上海证券报记者从一份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下发的会议通知上看到,为有序推进光伏发电有关工作,积极引导行业有序发展,定于11月2日上午召开太阳能发电“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成果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对太阳能“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成果调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参会的包括十余个省份的能源主管部门、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电规总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等研究机构、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电网企业以及10多家光伏企业的代表。

据参会人员透露,此次会议的内容主要有三部分:一是强调光伏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未来会得到更多支持,明确2022年前国内光伏市场都会有补贴,不会一刀切地推进平价上网。这意味着能源局至少未来三年仍将保证每年一定的补贴装机规模,但补贴强度会逐步下降;二是将大幅提高“十三五”光伏建设目标,座谈会上各方讨论认为,之前规划的目标已超过,即便是后来定的210吉瓦目标也不够,要调高规划目标,即“十三五”光伏装机的目标有望调整并超过250吉瓦、甚至达270吉瓦;三是近期能源局将加速制定出台2019年的光伏行业相关政策,以稳定市场预期,让光伏企业安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伏概念股走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