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东江环保三季报业绩稳步增长 党建生产经营两手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4 23:57:10

近日,东江环保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实现营收24.73亿元,同比增长14.49%;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14.21%。此外,公司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指引,预计2018年全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4.97~5.92亿元,同比增速为5%~25%,全年业绩将实现稳定增长。

“党建抓的好,经营业绩才会好”,这句话在东江环保得到了有力证明。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东江环保坚持党建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只有把好公司治理的“方向盘”,提高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推动公司实现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实现业绩的稳步增长。

持续聚焦危废主业

数据显示,东江环保前三季度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5.39亿元,同比增长14.21%,现金流状况持续优化;费用率为18.46%,同比减少0.88%,其中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减少4.97%,整体费用率控制良好。

在三季报中,东江环保方面表示,公司坚持聚焦危废主业的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工业危废市场,加快推进产能建设;同时控制成本费用的增长,保障营业收入及利润稳步增长。

截至目前,东江环保具备44大类危险废物经营资质,危废处置能力超过170万吨/年,下设70余家分子公司,通过新设、并购和收购等方式拓展经营,建立了多元化的产业格局和全业务链的废物处理能力,服务各类客户近3万家,业务网络覆盖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及中西部等工业发展核心区域。

根据公告,东江环保衡水睿韬项目上半年取得许可证,福建泉州、潍坊蓝海、湖北仙桃目前建成。此外,东江环保积极推进仙桃资源化、福建南平、南通东江、唐山曹妃甸等项目,为未来业绩释放打下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公司的控股股东,广东省属骨干企业广晟公司受让公司5%股份已完成过户,股份比例增加至20%以上,进一步巩固对东江环保的控股地位。加上早前江苏省国有企业汇鸿集团增持公司股份达10%,东江环保已变为广东省国资委控股,和江苏省国资委参股的股权结构。长远来看,两地国资委共同引领的东江环保,将在广东省、江苏省的市场开拓、项目获取、推进项目进展、政策等方面,对公司产生积极作用。

党建工作积累了丰硕成果

持续聚焦危废主业扩大产能、国资背景不断深化的同时,东江环保党建工作也在不断深入推进,下属各级分公司积极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立党支部,配备了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等人员,将党建工作写入企业章程,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进一步为上市公司业绩不断提升提供了强大保障。在企业所有重大经营决策、人才使用等方面都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同时,东江环保积极推动党管人才,稳定企业人才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同步,将团队建设和国企管理及现代化企业的要求紧密结合,激发职工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源源不断为公司培养出高素质人才。

东江环保坚持“以党建促经营、以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从今年4月以来,在广晟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东江环保党委系统各支部掀起召开“以党建促进经营”主题党日活动热潮,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东江环保组织下属50家分子公司的总经理和生产副总经理聚集在一起,通过课堂上课,基地实际调研讨论,课后作业和论文答辩的方式,交流学习生产管理经验,聚焦生产管理问题,整体提升生产管理水平。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今年超强台风“山竹”的影响,东江环保在防风抗灾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的桥头堡作用,不仅保证了施工质量和安全,还提前完成了应急抢险指挥部下达的20天完成覆膜焊接密闭的作业任务,灾后加快生产恢复进度,避免了此次台风对生产经营和环保工作造成较大影响。

正如东江环保党委书记谭侃指出的,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由党组织带党员创先进,由党员带群众谋发展,紧密融入生产经营,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才能让党建工作真正成为引领东江环保发展的“红色引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