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连续四季度下滑!全球智能手机Q3销量同比下降6%

全天候科技 2018-11-02 15:44:20

据IDC,全球智能手机供应商在2018年Q3共出货3.552亿部,同比下降6.0%。同时,华为再次超越苹果,以14.6%的市占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供应商,仅次于三星。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全球智能手机供应商在2018年Q3共出货3.552亿部,同比下降6.0%。这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同比下降,这样的数据令不少人对智能手机未来的市场前景表示怀疑。

目前,尽管三星依然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最大份额,但从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三星的市场份额呈不断缩减趋势。

IDC的分析指出,三星是市场份额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占第一季度出货量的20.3%,本季度三星的所占市场份额同比下降13.4%,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的整体情况。

此外,“中国作为智能手机的最大消费国,占全球出货量近三分之一,但整体的消费支出一直在下降。”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器项目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

事实上,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一直在下滑,2018年上半年下跌了11%,第三季度是中国市场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萎缩。

尽管整个智能手机市场表现低迷,但华为2018年Q3的表现依然抢眼。

在三星市场份额不断缩水的同时,华为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势头。华为手机Q3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为14.6%,环比上一季度的15.9%有所下滑,但依然超越苹果,蝉联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的宝座。

IDC全球季度移动电话追踪系统研究经理 Anthony Scarsella表示,“智能手机市场顶端的竞争仍然激烈。”

华尔街见闻 李思佳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智能手机 华为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