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李彦宏称互联网思维解决交通问题已过时 红旗自动驾驶轿车2年后量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1 21:39:30

每经记者 张虹蕾 刘春山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百度正在用AI思维来做智能交通,互联网思维解决交通(问题)是一个过时的思维。”这是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11月1日举办的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发出的一句感叹。

在李彦宏看来,百度正在用AI思维做智能交通。他认为,互联网思维解决交通问题是一个过时的思维。如果沿用互联网思维解决交通问题,无非就是根据地图上的一些打点,抽样来推测目前道路的状况,对一些红绿灯进行调整。这样的抽样并不能实时全面地反应情况。AI思维则是用全量实时的数据来感知交通实际情况,城市每一辆车所在的具体位置,每一个红绿灯口有多少辆车,这些车移动的方向等等。通过对这些情况进行全局调整,可以大幅度提升城市交通运营效率。AI思维的智能交通,具备全面感知、全局决策、实时控制的特点,可以大幅度提升城市交通效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大会上,百度也透露了其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新进展,涉及自动驾驶、智能城市、智慧医疗三方面。

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的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就现场连线了全球首款L4级无人驾驶小巴“阿波龙”的量产仪式。时隔仅4个月的今天,他又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发布了由百度和一汽红旗共同研发的国内首款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

在谈及具体行动计划时,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明年年底,这款新红旗自动驾驶汽车将会实现小批量生产,2020年年底实现大批量量产,首批开放城市将会有北京、长春等。

另一方面,李彦宏宣布,百度正式推出AI智能城市“ACE王牌计划”(Autonomous Driving、Connected Road、Efficient City),将基于百度Apollo、智能云、百度大脑等技术和能力,打造城市级平台生态,并率先落地北京和上海。

李彦宏透露,在北京,将通过“一网、一云、二中心”,以及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安防应急,能源环保的应用落地,大幅度提升2000多万人口的超大型城市运行效率,打造一个超级城市智能化治理的样板;在上海,则希望探索更超前的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能综合治理以及工业升级,打造未来智能新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度 Ai 互联网 无人驾驶 交通管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