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华夏银行净赚145.13亿元 利息净收入370.2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31 13:46:03

10月30日晚间,华夏银行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华夏银行总资产达到2.6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1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13亿元,同比增长2.01%。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0月30日晚间,华夏银行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华夏银行总资产达到2.6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1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13亿元,同比增长2.01%。

从存款来看,至三季度末该行吸收存款总额14923.83亿元,较上年末增584.7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华夏银行副行长任永光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该行把强化零售金融业务发展作为发展战略的重点之一。华夏银行零售金融业务对全行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的贡献持续提高,成为业务发展重要的增长点。到今年三季度末,华夏银行个人理财产品余额占全行全部的理财产品的余额接近70%。

从贷款来看,至报告期末该行贷款总额15769.7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828.97亿元,增长13.1%。华夏银行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贷款投放加快,贷款结构优化。

华夏银行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6.23亿元。在收入组成上,前三季度利息净收入370.26亿元,其中利息收入858.40亿元,利息支出488.14亿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30.31亿元。业绩报告显示,业务条线创收创利情况良好。信用卡、个人业务、贸易金融、网络金融、资产托管、投资银行等业务的中间业务收入增长较好;金融市场创利水平实现较大幅度提高。

2018年三季度末,该行对公客户较年初增长9.6%;小微企业贷款客户较年初增长67.05%;个人客户较年初增长11.08%。信用卡新增发卡412.6万张,累计发卡达到2,055.1万张。手机银行客户较年初增长23.54%,直销银行客户较年初增长79.01%。

今年5月,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数据治理指引》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数据治理,提高数据质量,充分发挥数据价值,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记者注意到,在信息科技和金融科技建设方面,华夏银行制定了数据管理基础制度,加强外部数据需求整合、集约采购和共享应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夏银行 季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