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下调今年经济预期

华尔街见闻 2018-10-31 12:23:13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维持政策利率 -0.1%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 0%的目标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不过日本央行下调了18财年的经济预期,并指出中长期通胀预期没有变,日本经济将继续温和扩张。

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维持政策利率 -0.1%不变,维持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0%不变,这与之前市场预期相一致,并以7-2投票通过了债券收益率控制的决定(其中央行委员片冈刚士和原田泰投出了反对票)。

此外,日本央行下调了18财年GDP预期,上调当前CPI预期。

具体而言,日本央行委员会对2018/19财年实质GDP预估中值为增长1.4%,7月预估为增长1.5%;对2019/20财年实质GDP预估中值为增长0.8%,7月预估为增长0.8%;对2020/21财年实质GDP预估中值为增长0.8%,7月预估为增长0.8%。并预计核心CPI将升至约1%,此前预期为0.5%-1%。

日本央行还称,中长期通胀预期没有变,但物价、经济面临下行风险,日本经济将继续温和扩张。现下,实现物价目标的势头得到了维持,但仍旧缺乏动力,并称现在没有迹象表明资产市场和金融机构活动存在过度乐观的情况。

央行进一步指出,金融机构盈利能力面临的下行压力会导致金融体系不稳定,虽然这种不稳定风险目前不大,但未来仍旧值得关注。

会议内容还表露出消费税上调对日本央行的基准情景构成风险,并指出如果对财政可持续性的信心有所动摇,经济表现可能不及预期的基准情景。

(华尔街见闻 周明明)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央行 利率 黑田东彦 经济 安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