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默克尔时代”开始落幕 德政局增添不确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30 23:49:22

德国总理默克尔10月29日表示,将不再寻求连任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党主席,未来也将不再竞选联邦总理。

谈及不再参选原因,默克尔表示,执政联盟本月在巴伐利亚州和黑森州议会选举中接连受挫传递出明确信号,执政各党需要反思,联邦政府形象需要重建。默克尔同时提及,她在今年7、8月份议会夏休时就已下决心不再参选,一直寻求体面交出党主席一职。

按照基民盟党内传统,党主席与联邦总理通常由同一人担任。分析人士认为,“默克尔时代”终结的序幕已经拉开。默克尔开始告别权力中心,无疑为德国乃至欧洲政局增添了不确定性。 (据新华社)

这是2018年1月12日,默克尔在德国柏林社会民主党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的资料图片 CFP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