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盈资产董事长周志毅:资管新规下 财富管理公司存在两种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30 19:49:26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089815602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0月30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九届金鼎奖颁奖礼将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在前几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集结众多学术界大咖,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高管对大资管行业的资产、资金端的重构趋势等议题发表精彩分享。

在论坛的第二轮圆桌对话环节上,福盈资产董事长周志毅就当下资产新规的环境下,财富管理公司如何寻求机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当前资本环境下,企业应抓住机遇,寻求创新,结合自身优势为客户创造更多机遇。

他表示:“在当前资本环境下,存在两种机遇。”

周志毅进一步分析道,第一个机遇是资产管理新规出来了以后,我们面临着很多合作伙伴的机构调整,有很多的国企、央企、大机构的合作投资公司,需要具有资管能力的金融机构展开联合合作,因为对于他们来说银行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他们更多需要去社会融资。我们现在跟很多央企、国企联合发基金,至少说明了我们有机会和大咖们一起玩,而且可以拿到比较好的优质资产,这是现在大环境之下的机遇。”

对于第二个机遇,他认为不良资产的大量出现对资产管理公司反而是一种机遇。他表示:“现在随着整个经济环境的缩减,市场上缺钱,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延伸出来了很优质的资产,这个时候浮现出来更多的是不良资产,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其实具有一定流动性和现金流的资产管理公司,现在能够抓住最好的机会大量抄底不良资产。”

在资产新规下,周志毅认为求变创新是公司生存的必要条件。对于求变方式,周志毅表示:“在大的贸易战、人民币贬值、中国经济放缓下行的大环境下,中国人在寻求着全球范围的资源配置,如果在国内业务受限很大,可以寻求出国出境,这样既结合自身优势又能为客户创造更多机遇。”

在现阶段资产环境下,周志毅认为资管公司应从客户结构端和产品的投向上求变。“金融实际上可以称之为游牧民族,不同的年份有不同的资产,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主题,所以没有一样资产是永久不变可以赚钱的,所以我们在不断学习和创新,在寻找新的投资标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鼎奖 周志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