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徽出台“数字经济政策” 领军企业将获奖补100万元

新华社 2018-10-30 10:34:51

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大力培育数字经济平台,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生态,每年安徽会评选10个“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给予每家企业一次性奖补100万元

500521404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省财政每年专项安排2亿元支持数字经济项目;对总部新落户安徽省的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给予奖补200万元;“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将获奖补100万元……安徽省近日印发《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政策》,全面支持数字经济各领域发展。

记者从29日召开的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深入贯彻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安徽省出台了含金量高的“数字经济政策”,主要包括十个方面内容,具体包括支持数字技术创新,主要是支持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培育“互联网+制造”示范,对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软件“铸魂”工程等领域的国家级试点示范企业(项目)给予一次性奖补,最高100万元。

据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牛弩韬介绍,安徽省将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大力培育数字经济平台,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在培育和引进骨干企业方面,对总部(含研发总部和区域总部)新落户安徽省的全国电子信息百强、软件百强、互联网百强企业,每户给予一次性奖补200万元。

安徽省将大力培养数字经济创新人才,鼓励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加强重大贡献荣誉激励,每年评选10个“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给予每家企业一次性奖补100万元;评选10名“发展数字经济领军人物”,给予其领导的团队一次性奖补50万元。

此外,安徽省每年专项安排2亿元支持数字经济项目,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优先安排建设用地,给予用电支持等。

新华社 记者 姜刚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徽 数字经济 大数据 奖励 互联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